Saturday, May 30, 2009

你不怕“大鳄”?我还不怕恐龙!


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稽查报告出來了,全国一片哗然!
不只是因为涉及的金额太庞大,也是因为报告里点名涉及其中的大人物,至于沒有点名,但民众自己联想而到的人物,看來还不只这个数目和级別。
大家都在看,当报告交给了大馬反贪污委员会后,会有什么后续行动?
不过,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很不给脸,摆明就是看死反贪委员会最后还是虎头蛇尾。就像反射动作一样,反贪委员会面对这一类的批评,永远都只有一套回应:我们不怕“大鳄”!
这句话,从过去的反贪污局到現在的反贪污委员会,不知说过了多少次,阿都拉时代的18条大白鲨,除了几条咸鱼干和江鱼仔外,民众都沒看到鲜活蹦跳张着血盆大口竹的大鲨落网!
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面对金融丑闻了,80年代馬哈迪当政时,轰动全国的土著金融丑闻案,不也是一样有调查,有报告嗎?结果最后就因为最高领导人说,这涉及25亿令吉的土著金融丑闻“找不到凶手的滔天大罪”!!案件,就此不了了之......
这段资料,林吉祥在2007年财政预算案演讲稿:“促请设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 46亿令吉丑闻”有提到,相信他批评甚至质疑反贪污委员会办案,也是据此而來!
所以,对反贪污委员会而言,问题不在你怕不怕“大鳄”,而是找不找得到“大鳄”?!甚至,你能不能发現“大鳄”的存在?!
別只是一再告诉全世界,你不怕“大鳄”!因为类似的话,谁都可以说,我还能说:我不怕恐龙!
因为我知道,这世界沒有活的恐龙,只有死的,或者假的恐龙!

宝宝4個月大了!











由于工作的關係,只能两至三星期才能回家乡看宝宝一次;不知不觉中,宝宝己经4個月大了,
看着宝宝样子一直变,还真有點措手不及.
宝宝的表情也更多了,笑得更多,也会生氣,常常令她的公公婆婆又好氣又好笑......

Saturday, May 23, 2009

笑话!

这是一则在网上流传的笑话,话说在一个沒有新闻自由的国家里,
某家报馆要招聘一名记者,招考的题目是:

假如你是秦朝一家报馆的记者,请采访和撰写秦始皇焚书坑儒的
新闻报道。

报馆老总亲自批改考卷,一看第一张,新闻头就写惊世駭俗大屠杀,老总看都不看
就丟进垃圾桶,再看第二篇,只写着:今日公假,本报休息;老总直呼:人才啊!

最后,老总录取了一人,因为他写道:本报最新消息,英明圣武始皇帝陛下偕同
国內高级知识份子,畅游京城,隨后一起參与大规模的营火晚会,四百余名參与
者宾至如归,流连忘返,都决定长留不走了。聚会始终在亲切友好气氛中进行。

这是最近在民间流传的笑话,话说在一个号称奉行民主自由的波列国,
有家报馆也要招考记者,条件是,要懂得揣摸圣意,自我审查,但又要不
露痕迹。

结果只有一人中选,老总喜得直呼:馬先生,你真是人才啊!

过了两天,老总对馬记者说,要写一篇报道,条件是不能被告毁谤,也不能中印刷
和出版法令,结果馬记者对老总说:

“拜托!我姓馬,你以为我姓翁嗎?”

纯是笑话,笑过就算!

Thursday, May 21, 2009

蔡细历有沒有尚方宝剑? 

一個新创造出來的职位--国阵总协调,又让多事之秋的馬华充斥酸氣与斗氣。
曾經公开说自己在馬华里头己經走到了十字路口,沒有平台表現的馬华老二蔡细历,这回获得了首相纳吉委予重任,出任国阵总协调,负责统领四個民联执政州属事务,以期重头收拾旧山河。
说是四州民联州属,但国阵最高理事会里头那些英明领袖们,心中应当很清楚,不是四个,而是五个。所以蔡细历在记者会上也不讳言,他跟纳吉讨论时,就提出了增设这个职位是为了强化国阵各成员党的草根机关,尤其是国阵在308大选沦陷的五州,包括已经夺回的霹雳。
当然,这是职责,重要的是,他这個职位是由谁赋予?他又向谁报告?
答案很清楚,就是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
这么一個直达天听的职位,馬上又让馬华老大和老二这对斗氣冤家,为了“邀功论”而暗自过招;同时也是这么一個直达天听的职位,馬上又让馬华党內立场各異的两派支持者,爆发口水战而酸氣冲天。
事实上,蔡细历应当很清楚,自己这個位子不容易做,姑且不论他是否能协助国阵收复旧山河,因为那毕竟还是未來一件不可知的变数,而是他所有的权力与执行,都取决于--纳吉的充份信任与否?
最近读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读到了卢象升的故事。
对于卢象升这个人,明朝崇祯皇帝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还给了他一个创造出來的职位--五省总督。这个职务之前也有別人做过,但是他是另起炉灶,当时明朝全国共有13個省,他管辖就有五個省,包括江北、河南、湖广、四川、山东。
崇祯皇帝时候的明朝国內局势是怎样?当时农民军造反,到處攻城掠地,己经占据了大片江山,官军跟农民军打了几次仗,都输得一败涂地。
崇祯皇帝就用了卢象升,让他担任五省总督,让他带着自己的天雄军收拾殘局,跟农民军开战;从崇祯八年五月到十一月,他大小十余战,多次打败农民军,扭转了战略局势。
当然,卢象升的战绩除了是個人的能力,最重要的还是崇祯的绝对信任;要知道在明朝,朝廷里除了太监还有言官,还有不同派系的官僚不断插毒針,远比前线的敌人刀枪还厉害,至少袁崇焕就死在这一块。
卢象升就在追击殘敌时,被皇帝调离了前线;两年后,清军大举進攻,卢象升在京城,他率军抵抗清兵,但崇祯却不太信任他,还派人监视他,怕他投敌。
最后,卢象升在主力部队让太监调走的情况下,又让皇帝逼着出战,只能率领5千人出击;出发那天,他身穿孝服,根本沒有打算回來。
当然,结局不用多说。
明朝末年,像袁崇煥,像卢象升这样的人不少,但却都挽救不了明朝的覆灭。尤其是像卢象升,曾经获得皇帝的充份信任,赋予五省总督大权,围剿叛军就几近成功时,最后还是避不了內部的暗箭中伤,也无法阻止皇帝的猜疑心,最终功亐一篑。
蔡细历和卢象升,不是比较两人的能力,品性及氣节,而是纯粹看待两人在不同时空下,会否面对同样的遭遇?
在民联执政的槟,吉,雪,丹,还有国阵名存实亡的霹,这五個州属的馬华本身就分帮分派,山头林立,尤其是經历激烈党选后,整合工作都只是喊口号;馬华犹是如此,在北馬传统的民政党或馬华选區里,馬华和民政的瑜亮情结一直存在,有你沒我,如今又该如何协调?
这还不算各州里巫统的驕兵蛮將,是不是听从他的节制?
所以,蔡细历只能靠“尚方宝剑”,问题是,他有沒有“尚方宝剑”?即使有,一旦面对內部的弹劾,圣上对他的充份信任,又能支撐多久?因为,袁崇煥和卢象升,手中都有“尚方宝剑”……
面对糜不可收的局势,卢象升最终只能以尽忠,一表自己的氣节;蔡细历要对国阵尽忠,那么如果己是力挽狂澜于既倒,无力可回天,他又该如何一表目己的氣节?
历史从來就不幽默,以前,現在,都是如此。

Sunday, May 17, 2009

为什么不鼓掌?不要命啦?!

前苏联权倾一时的史达林,是出了名的屠夫........
但在国內,是人人捧他为偶像,銅像林立;当时上演的舞台剧,也有很多歌颂他。
有一天,有个人向史达林汇报说:“现在大剧院正上演一个剧,里面有您的角色,每当您一出场,下面就热烈鼓掌,苏联人民都非常的敬爱您。”
史达林听了以后非常得意,有一天他为了测试自己在民间的滿意度,是不是那位狗腿子说的那么棒,就支开了随扈,到了剧院买了一张普通票,去看这个剧。
看到一半时,果然饰演他的演员一出场,全场就热烈鼓掌,这时史达林情不自禁站了起來,想要迎接众人的掌声!
这时,旁边突然有人推了他一把,紧张地说:“哎!你为什么还不鼓掌?你不要命啦?!”
笑话就此结束,但其中意思己不言而喻。
当政22年,也是权倾一时的前首相敦马哈迪,最近在第三届大马部落客大会致词时,严正否认在位期间审查主流媒体,反指是媒体为了“揣摩圣意”而自我设限,而且为他歌功颂德。
从马哈迪的话,想起前苏联笑话里,那一位急着推了史达林一把,问他为什么还不鼓掌的好心人,我突然间实在笑不出了。
相信和我一样笑不出的,应该还有过去22年,拚命鼓掌还被老马形容为“揣摩圣意”自我设限的媒体同道。

Sunday, May 10, 2009

空话

我们常说,政治人物说了一句谎话,他就需要用十句谎话來圆之前的谎,结果越圆越谎,越圆越慌。
就像那位全世界都看到她拿着一罐小东西在喷的女士,结果她说那個不是胡淑剤,而是钥匙圈,或者是笔型记忆槽。
如果真有这么伟大又方便女性的用具,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至少应代表大馬去參加日內瓦创意发明奨。
我沒有说这名女士说谎,只是如果她真的是说谎的话,那她就要继续用另十句话來圆谎。
空话也是一样,政治人物说了一句空话,他也需要用十句空话來填之前的空话,结果也是越填越空。
像有位官拜部长的大人物,面对霹雳议会的乱像,他说有人得不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不再是议长却赖着不走,当然要架他出去了。
这不是谎话,却是空话。
这种话,就跟某甲和某乙在讨论河比溪大,海比河大,洋又比海大,那么什么比洋大呢?结果某丁走过,就说:当然是牛啦!
沒搞清楚状况,拈了一句话就发表意见,结果成了空话,说了等于白说,沒有慧根的还真不知究竟说什么?
最近,又有一句有名的话出现了,就是甲党準备和乙党合作,化解霹州政治危机,不过这合作不是组织联合政府……
好好好,这句话再润饰一點就是超越党派,和解共生云云,不过说到底,究竟是什么?
哈....不就一句空话嘛!!

Saturday, May 02, 2009

母女连心



右图,是宝宝滿月前拍的.
左图,是宝宝三個月大拍的.
这個过程期间,由于工作,宝宝留在家乡
由媽媽,也就是宝宝的婆婆照顾.
每一次回家,都看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
自然是很開心的事.
但每一次倒数日子回家,却也是最煎熬的.
太太在两個月的坐月子期间,朝夕宝宝相对,
直到要离開宝宝回來工作时,十分不舍.
一回到家乡,宝宝也很快找到与母亲之间的
熟络感..毕竟,母女连心.
但作为父亲的呢?
我都是静静在一旁看..
我原本一直以为,自己可能放得開,甚至
看得開,可以一個月,甚至两個月才回家.
结果,根本不行.
原來,我的心早己经留在了家乡.

吸手指的乐趣












宝宝一直吸手指;
据说,这個動作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
我己经忘了小时候自己吸手指是什么感觉.
毕竟,都老成这样子了,
让我把手指放進嘴里吸一吸,还真做不來.
媽媽说,宝宝喜欢吸自己的手指,多过吸奶嘴.
我看着宝宝一直把两只手,想尽办法塞進自己的小嘴,
看着看着,都笑了出來.
宝宝除了吸手指,还喜欢拉衣服,不知是要把衣服拉進嘴里吸,
或者纯粹就是想拉?反正,她就是喜欢这么玩!
宝宝的世界很单纯,喝奶睡觉和玩耍,不需要什么玩具,就是
拉拉衣服,吸吸手指,再加上我们逗她的声音,她就可以咯咯咯
地笑...很開心,很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