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吓?没看过人骑摩多啊?


那一天,匆匆忙忙要从公司赶去TV3。
短短的14公里路程,却因为LDP塞车塞到很严重,而往往需要耗
上45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
晚上7时10分了,我还在公司赶稿,但是8TV新闻制作人却急得
像热锅上的蚂蚁,他说最迟7时30分一定要到。
7时30分,我准时到了。
我跟门口的警察说:我是8TV晚上8时华语新闻的嘉宾。
他用充满疑虑的眼神看着我,然后问:你要找谁?
我还没回答,他又说:你要送东西到哪个部门?这个时间办公室都下班了。
我又好声好气地说:我是要上节目。
他又说:你要找那个节目的负责人?你要找谁?你来自什么公司?
我再说:我是“嘉宾”,我来自NY……
他又说:什么“嘉宾”?
我说:要在新闻时段受访,发表意见的“嘉宾”。
他才哦哦哦,再看了我一眼,叫我过去换证才能上去。
好不容易,做完了节目,跟负责人团先生谈起这件事,他才说:
“这也难怪,我们从来没有‘嘉宾’是骑摩多来的……”
这什么世界?如果不是骑摩多,恐怕8时30分我还堵在路上?!
门口的警察,还真是先敬罗衣再敬人……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你几“样衰”,保安也看不起你。

请问你跟那个保安讲什么话?“嘉宾”你怎样讲?他是什么籍的人?外劳保安通常不是听太懂这里人讲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要笑你!

逆风说话 said...

他当我是office boy...boy哩!

他是警察,polis!

我们当然是讲马来话,只是VIP我讲不出
口(真的没看过骑摩多的VIP)。。

但guest他没理由听不懂吧?

不过想想也是,就像团先生说的:

没看过有骑摩多来的guest。。。

Kim said...

你讓我想起采訪時遇過的一見趣事。

有次采訪電視劇拍攝探班的工,去到時,劇組正在拍攝當中,我就站在攝影機后等候訪問。

接著,化妝師走了過來,指著我問場記:“這個是……”

場記回答:“記者。”

然后化妝師是拉著我到角落,開始往她身上的包包掏眉筆、腮紅、眼影……

場記趕緊飛奔過來,說:"她是來采訪的記者!不是來演記者的記者!!”

化妝師好氣又好笑,瞪著我說:"你做么不出聲?”

我說:"因為我想看你會對我做什么……”

Anonymous said...

哦,看漏字,是警察不是保安。

不过还是要继续笑你,还讲你讲马来文,GUEST明明就是英文嘛!

警察一定是问你的时候,你答GUEST,他以为你叫他“猜”--GUESS,所以就当你OFFICE BOY啦!哈哈哈哈!

eefui said...

哈哈~那個001分析得很有道理!

大馬人眼裏,不就是以你的座駕來判斷你的經濟能力嗎?(啊不然干嘛大家拼生拼死,都要弄一台癈鐡來駕?)就像新加坡人以你的組屋為幾房來判斷分你的等級,是同樣的道理.

野兽修行 said...

我的 partner 刚刚才跟我说个小故事:

之前驾 Kelisa 时,进入高级住宅区,保安凶神恶煞地对他说:“IC!”

现在换了一辆 Camry,进入同样的住宅区,保安举手敬礼:“morning sir!”然后什么鬼都没有检查就放行了。

eefui said...

那個保安人員很”醒目”呀!!!

Anonymous said...

TV3的警衛是出了名的勢利(真想揣他們幾腳)
第一,你不是美女
第二,你沒開名貴轎車(即使開了他們也會懷疑你只是司機,但是看在你開的車子份上,會對你比較客氣)
可是很令人懷疑
爲什麽在那麽“滴水不漏”的保安下
他們的新聞母帶還是不時會弄丟

Anonymous said...

guest的发音和gas的发音相差不远,所以有可能他认为你是来收回煤气筒的BOY啦!

还有一样,你衰样嘛。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为了雪耻,下次叫团先生发你一张VIP Invitation Card。

不过也很难啦,以你的样子,我相信保安也会怀疑问,mana u dapat kad ini? huh?
然后再细读好几十篇,加打电话confirm...你 是 V! I! P!

逆风说话 said...

团长,我有酱样衰咩?真酱样衰你又亲得下?

pingling,你是那位在苏格兰的冰凌吗?
你好吗?

王翠主子:你去也是一样下场。。因为你的肤色,他们也会当你是印度女外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