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抓鬼的被鬼抓走啦!

2005的台湾政坛,有一件大事。
这件事,在快要5年后的今天,就算是直接提起,恐怕能记得清楚的也沒多少人;但是在当年,确实是足以引起台湾政坛地震的大事。
2004年总统大选,陈水扁微差多数票连任;民进党虽然掌握江山,但绿营內部有个深绿的台联一直在背后盯着,外有泛蓝军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人还形成合夹之势。
在这样的政治势力下,传出了“扁宋会”,而且双方还达成十点共识。
消息据说是陈水扁放出來的,总之一放出來就大家跳脚!
同属泛蓝阵营的国民党最氣不过了,当时的副主席王金平直接駡到,这根本是阿扁利用宋楚瑜來分化蓝军,国民党和亲民党应该有所警惕,团结在一起。
这话一说出來,我猜宋楚瑜听了心中也不痛快,这不是当自己三岁小孩嗎?所以亲民党也发声明了:扁宋会是亲民党要以对话取代对抗,监督取代冲突。
跟民进党同属绿营的台联也有话说了,永远的精神领袖李登辉用最传神的台语形容“扁宋会”:--“要抓鬼被鬼捉去”!
当然,“扁宋会”最后的演进当然是破局了,连宋楚瑜最后都暗指自己被騙了……总结原因是:玩政治?谁都玩不过阿扁!
从“扁宋会”再看到今天国內政局传出的“纳吉会安华”,有趣的是,安华说子虚乌有,回教党却说确有其事!
不论谁是谁非,在现今我国的政治势力下,如果真有“纳吉会安华”,恐怕放消息出來的也会是巫统,而人民公正党一定会合理化会面目的,行动党会跳脚高喊这是分化伎倆,回教党搞不好也会來这一句:“要抓鬼被鬼捉去”!
只是,这回是纳吉对上安华,两人都是玩政治高手,谁抓鬼谁被鬼抓?还看谁才是真正绝顶政治高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