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党选与电视辩论会

这几天窝在民政党的党选,下个星期又轮到马华了。
政治新闻充斥的日子里,也不由得我们说不就是不(靓爆镜,听到吗?这对话是讲给你听的!)
老友辉,你说的人就是她,靓爆镜。既然是靓爆镜,就不介绍你认识了,是为你好,不想害你。

最近老板要搞个电视辩论会,结果焦点人物齐齐不来。
听电视台的胡须佬说,某人开始时还一口答应的,因为本来就是他的强项。
结果,最后说不来了。
原因?台面上的理由堂而皇之,私下真正的理由?不懂。

后来,闲着没事翻看王健壮的文章《辩不辩,大有关系》,才知道为什么人家不来。

他引了一本书《最后的辩论》里的虚构情节,说的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即共和党候选人麦瑞迪斯与民主 党候选人葛林的电视辩论会。
麦瑞迪斯的民调遙遙领先,但现场担任发问人的4名记者却有了共识,一直将矛头对准麦瑞迪斯,不断抖 出他的臭底,最终麦瑞迪斯暴跳如雷现出原形,不但脫口大骂脏话,甚至还把麦克风和讲台都砸向记者。
由于这是现场转播,所有观众都目睹麦瑞迪斯的惡行与暴行,当然这名记者都受到各界谴责,但麦瑞迪斯 最终慘败落选;从此沒有政治人物敢再參加电视辩论会。

王健壮就说,这虽然是小说的虚构情节,但事实上每一位候选人確实都有“麦瑞迪斯恐惧症”。

根据学者研究,愿意參加电视辩论会的候选人通常有三种目的,一是赢取未表态选民支持;二是强化死忠 票;三是改变选民原本的支持倾向。

他也列举三种人不愿參加电视辩论会,一是吃过辩论亏的人;二是现任者;三是民调领先者。

因此,只要在一场參选人胜负差距不大的选举中,辩论会就可能成为影响选情,如果有哪位候选人拒绝辩论,或者在电视上左支右绌,都会成为左右选民投票的因素。

嘿,如今电视辩论会来了。谁敢来,谁不敢来,也就一目了然了。

2 comments:

eefui said...

靚爆鏡是指李小姐嗎?你搞到我懞查查的咧,下次回來跟我講hor...如果是智慧美女,介紹一下嘛,保證不會害到我,呵呵~


那個不敢出席辯論會的,是不是鄭雲城所指的那頭綿羊啊?(去我的blog看就懂是在講誰)

Kim said...

酱无奈啊?过档娱乐组咯,我拉布条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