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接电话...

写文章,总有是非。
接电话,更是平常。

有权势的人不用打给你,而是打给你老板。
然后你老板要嘛转告你,要嘛抽起你文章。

二三线的人没有酱大牌,只好偷偷打给你。
知道你不妥协一定要写,警告威胁鸟够你。

这种电话接多了火气大,迟早屁股生痔疮。

幸好,偶尔还是会接到一些开心的电话。
那就是有读者会打来找你告诉你,你错了。

他们会揪出错字白字揪出引述资料错误。
他们一定本身有料到,又仔细读完全文,
才能抓错!

我心服口服,也很感激。
那一天,有华研的老前辈打来纠正我。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他的指正却让我。。
感动得全程是站着说电话,
彷佛他就站在我面前,对我训话。

那一刻,我彷佛又回到了校园,是个学
生聆听教授的教诲。

我想起了那常常纠正我的老师。。
想起了当一年,我在《亚洲周刊》上,
赫然读到恩师已逝世的报道。

那一刻,泪水涌上眼框。

来电指正我的,都是我的恩师。

除了。。我不鸟的政客

1 comment:

eefui said...

你這種鳥脾氣,那裏會發逹啊?哈哈哈..政客是一定要捧的嘛!才會發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