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不死老兵的最后一役?

“九命猫”叶炳汉重战江湖。
一如所料,他又再打副总会长。
有人说,阿炳哥想搭翁诗杰的顺风车,只是开车的老翁口口声声说, 沒替人预留VIP座位,所以想便搭车还不容易。
车上就只有4个副总的位子,如今己“西毒东邪,南帝北丐中神通”,各有独步江湖的高手占据一方, 有些原本还想一展身手的人看看苗头不对,也打退堂鼓退而求其次。
阿炳哥为何还要偏向虎山行? 叶炳汉从1975年开始政途就平步青云,马青中委、马华中委、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马华雪州副主席、马青 总团长,更在1990至1999年期间连任3届马华副总会长,加上多届州议员、州行政议员及国会议员的官职。
许多马华党员一辈子也沒坐过的椅子,他都做过了。
但是,过去3年,他却是三振出局,输了区会主席、输了副总会长竞选,大选也遭除名。
如今,他己65岁了,面对丕变的局势,換做是其他肉胎凡身的人,早就心灰意冷,退隐江湖了。再不然, 旁人看他也会劝一句:“够了,何苦再打?”
不过,叶柄汉不是一个平凡的人;当然他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战神再世,他也是不是一般的政治人物, 他有点像一位演员,花了几十年的岁月在政治舞台上,他也曾想过当“视帝”,只可惜戏路有限,时不予他。
如今,他已是老戏骨,“视帝”或“主角”己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还有自己出场的机会,有自己 真正想演的戏,重新燃起內心深处对这门艺术的热情……所以他不可能再演小角色,他要演回自己最擅 长的,最能发挥及表现的角色。
如果,还能像李司棋这种老戏骨拿下大奨当然最妙!因为这不仅证明了老戏骨的价值,还说明了一件事, 时无英雄,廉颇尚饭,姜还是老的辣!
不过,就像美国名将麦克阿瑟,在1951年被解职后发表题为《老兵不死》的著名演讲:“我即将结束52 年的军旅生涯。我从军是在本世纪开始之前,这是我童年的希望与梦想的实现。自从我在西点军校的教 练场上宣誓以来,这个世界已经过多次变化,而我的希望与梦想早已消逝,但我仍记着当时最流行的一 首军歌歌词,极为自豪地宣示‘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就像这首歌中的老兵,一位想尽一已 之责的老兵,而上帝也赐予光辉使他能看清这一项责任。我现在结束了军旅生涯,而逐渐凋谢”。
叶炳汉就是老兵,如今极可能是政途的最后一役。赢了,他只是延续他的不死传奇多一届;输了,他也 像老兵般永远不死,只是会慢慢凋零……

1 comment:

eefui said...

你最近是超忙吧?很少寫blo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