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100令吉(part 2)

100令吉,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对槟州乐龄人士而言,100令吉大,因为那是州政府省吃节用之后,能派给他们的
回馈金,单是这份意义,就很大了。

但对妇女、家庭及社会部长莎丽扎而言,这100令吉很小。

因为,她把100令吉除以12个月,平均每个月不到10令吉,所以她觉得很同情和尴
尬,因为在执政槟城 的民联政府心中,这些乐龄人只值得10令吉而已。

莎丽扎说的这一番话,显然是得到国阵各位高官的认同,因为依照她的逻辑,区区
100令吉,每个月不 到10令吉,如果再换算成每天,每天不到30仙。

30仙能买什么?7月之后,30仙都不够邮费了!所以,一年100令吉实在少!

好吧!我们姑且承认,100令吉不多,那么请问国阵拨出5000万令吉,多不多?

500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国阵高官,尤其是马华部长就喜滋滋一再说,政府在振兴
经济配套中,就额外拨了5000万令吉给国内华小。

依照莎丽扎的逻辑,1288所华小平均每天所获,也就是29令吉50仙。如果这华小有
100名学生,每均每人每天所得,也是30仙都不到。

账,能这样算的吗?

如果不能,那么就请部长大人别把100令吉看小了!如果账能这么算,依照部长大人
的逻辑,那么全国 65万名华小生,又值多少?

1 comment:

eefui said...

你的數學不錯!高級數學沒白唸,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