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披着人皮的鬼

当记者才几年,接触政治人物多了,赫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变成“鬼”了。

政治人物最厉害,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在他们眼中,我们这些当记者的,都是鬼。

当他们说“OUT OF RECORD”,别以为他和你说真话,他只是想让你以为他的假话是真话。

当他们说“我只是跟你说而己”,别以为他当你是朋友,他是要让你以为他对你和别人不同。

当他们说“有听到什么消息吗”,别以为他什么都不懂,他只是要探探你究竟懂得多少内幕。

前几天,我就遇到一只“小鬼”。

人前,他是后起之秀;但人后,他却是最厉害的鬼仔。

他披着人皮对我说鬼话,我竟然也听得懂,也用鬼话回答他。

当他打着哈哈走了。。。看着他的背景,

我想,他心里肯定也在想:这个记者也是鬼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