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姓什么?姓赖!

一场南马百年大水灾,暴露的是政客的厚脸皮。

当涛涛洪水席卷了南马多个城镇,这个高官说:都是大雨惹的祸,因为雨量过多了。

当河水再次泛滥淹没了这些城镇,这个高官又说,要研究是不是新加坡的填土工程惹的祸?

好吧!就算你能找人做出一份报告,“证明”新加坡在柔佛河下游的德光岛进行填土工程,

导致柔佛河下游河口变窄,排水不利。结果柔佛河大涨,淹没了沿岸的哥打丁宜市。

那么,在柔北的麻坡?昔加末?巴株巴辖这些城市呢?有些不靠河,有些根本和柔佛河沾不

上边。可是,在两次的大水灾里,一样变成水乡泽国。

如果你问我这个高官是谁?我只会告诉你,他姓赖!有得赖就赖的赖!真名就不用说了,因

为这种人有名字没名字,都是姓赖的。

我想,他要赖新加坡,不如赖蝴蝶?

在气象学里,有一个著名的“蝴蝶效应”说法。

这是气象学家洛伦兹在1963年提出的,大意指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

,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两周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因为蝴蝶翅膀的运动,导

致身边的空气系统发生变化,并引起微弱气流的产生,而微弱气流的产生又会引起它四周空气

或其他系统产生相应的变化,由此引起连锁反映,最终导致其他地区天气大变化。

所以,搞不好有只该死的蝴蝶不小心在某个地方拍拍翅膀,结果引起南马大水灾。

要赖 ,赖蝴蝶吧,至少有科学根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