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叻沙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在柔佛。


直到离开柔佛,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一个地方的电视天线都这么高,


也才知道原来当我所认识的“叻沙”在中马和北马人眼里,是叫“咖哩面”。


“叻沙”,是另外一种叫“阿参叻沙”的东西。


这就奇怪了,明明都有名叫让你叫“阿参叻沙”,干嘛还要叫“叻沙”?


所以,柔佛人都很不服气。


还有一种食物,柔佛人叫“粿条仔”,其实就是潮州人的“粿杂”,也有


新加坡人叫“粿什”。


看在中北马人眼里好像是很新奇的东西。


其实,很多新山和柔佛的食物,都是源自新加坡华人的创造,或是潮州人


的传统食物,毕竟在新加坡与新山,真的很多潮州人。


所以到了新山,格外亲切。不只是因为在这里,我找回了熟悉的“叻沙”


,那个不是“阿参叻沙”的“叻沙”,也不是要改称“咖哩面”的东东。


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看到很多潮州传统食品,也听到了熟悉的潮州话,


不是中北马人讲的,那憋着喉咙说的潮州话……

2 comments:

CuiQinG said...

雖然很喜歡吃“粿条仔”,也很喜歡新山,但是我還是堅持,“叻沙”加上“阿参”,簡直是多此一舉……“叻沙”本來裏面就已經有“阿参”了。

逆风说话 said...

你这个北马来,躲在南马的奸细。。

南马人的叻沙,没有阿参。。

真失败,

你怎么吃出阿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