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加入行动党?加入马华?



我没有参加政党。

不论是马华或行动党,我都有朋友,也有恨我入骨的“朋友”。

有人说我是行动党的“支持者”,但也有人说我是马华的“走狗”。

说穿了,我哪一个都不是。不是因为对政治冷感,而是一直在想:


为什么要加入政党?加入政党又是为了什么?

中时电子报主笔黄哲斌曾写过文章:“二十岁,加入国民党是可耻的!”

为什么当时不少年轻人会认为,支持国民党是可耻的?除了执政党的老化腐朽

外,是不是年轻人只能在反对党身上,找到他们追求的梦土,可以实践理想的

机会?或是只有支持反对党,才能显现年轻人本色?

当初觉得加入国民党是可耻的年轻人,加入了民进党。

如今,他们会不会说,二十岁加入民进党,是可耻的?

同样的,今天我们的年轻人,又怎样想呢?

是不是加入马华就是为了求官?是不是加入行动党才是正义?

我不懂,因为我没有加入任何政党。

可是,当我听到向来是被视为正义,尤其是在哗FM期间很正义

的名嘴胡渐彪,要加入马华,突然联想到加入行动党的几位朋友,

也突然想起黄哲斌的这篇文章。

或许,我想太多了。

1 comment:

eefui said...

評論人不能加入黨啦~~要中立,才能兩面開弓~~做公民的喉舌,不要忘了靜心老師對你的期望~~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