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出卖

晚上8时30分,收到主管传来的一则短讯,是一则东方快讯。

读完,我是莫名的悲愤。

短讯的内容是一则中文报联访一名政坛老大的新闻内容。而这场联访结束后,各报记者都协议明日才下版。结果,又有人不遵守协议偷跑。

我更气的是,主管摆明就是要我赶回去补写,但为什么不直接说?却传了这样一则短讯来,什么都不说了?

气完了人也平静了,我突然原谅了主管和出卖我的外报记者。

我原谅了主管,因为我想他不好意思说,他有难言之隐。

我原谅了外报记者,因为我想他也身不由己,而且他不认识我,没法子通知我。

当晚,我赶到办公室,才知道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写稿,不然就赶不到外坡了。

1个小时,我写了1千500字的新闻。

写完了,突然越来越气,还是忍不住对着窗外,想着那个外报记者的脸,恨恨地

骂了:“X@#”!

今晚,我想应该很好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