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那一夜,关公斩张飞

从马青全国代表大会回来,我接到了“张飞”的电话。

他问我今天的代表大会怎样?我说,精采的是中莱的演词。他听出我话中有话,笑了。

“你有份参与吧?”“是的!精采在哪里?”

“用希山的老爸来教训凯利,鸟了凯利爽了希山……”他笑。

我告诉“张飞”,大会还有一个更精采的,就是“关公斩张飞”。

他笑了,说是关公派人来整他,他没有派马仔,而是正义之士自动出来砍关公。

我笑笑。

当然,我沉思了很久。

在大会结束后,我和一群记者围着“张飞”聊天。从聊天中,我听出一些东西。

今年的大会,我看到了暗流汹涌。

就如我在文章里写的,没有选举年的真刀真枪火拼,却是内家高手在过招。

只有挨了掌的人,才知道自己受伤有多重?

政治就是如此。

我沉思的是,当关公都可以斩张飞,我们这些人,在政治人物眼中是什么?

朋友,都算奢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