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狗!!!

我不喜欢
对有人豢养的家犬的厌恶感,又甚于流浪的野狗
有人养的家犬,往往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为了向主人表现忠勇,就向你龇牙咧齿,甚至色声俱厉扑前,让你狼狈不堪。

最让我讨厌的是,狗主往往与狗站在同一立场,看着我的狼狈隐隐泛起一种得意之色,最多面带着笑容对狗嗔骂几声。就像梁实秋先生所形容的,狗主骂的是狗,用的是让自己所能听懂的语言,那弦外之音是:“我已尽了管束之责了,你如果被狗吃掉莫要怪我。”
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狗,主人的骄纵与嚣张连带吉娃娃这种连猫都会怕的小狗,也以为自己是西藏獒犬,大声对你狂吠不停,一样龇牙咧齿作凶恶状。
难怪梁实秋先生说,“俗语说:打狗看主人,我觉得不看主人还好,看了主人我倒要狠狠的再打狗几棍。”
至于流浪的野狗,虽然往往喜欢啸聚生事,不管是半夜百犬齐吠把你吓得心惊胆颤,或是将垃圾拖得满地都是恶臭,或是发情时公然玩“Group Sex”,导致你的小孩问“这两条狗怎会连在一起?”让你困窘得不知怎么回答。
但是,没有背景的野狗还是容易应付的,除非阁下倒霉撞上疯狗不说。普通的野狗都是些不修边幅,满身跳蚤可怜的东西,就是汪汪的叫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你一停足一怒瞪一扬手,这狗就夹着尾巴逃之夭夭。
最近士拉央市议会就因为每个月有逾80宗野狗的投诉,而推出重金悬赏猎狗令,活捉150条野狗赏金1万5千元。不过,在一片反对及批评声浪下,停止猎狗了。

其实,野狗怎么来?除了自行繁殖多子多孙,也不乏遭主人抛弃的丧家犬;至于常见诸报端咬伤人的恶犬,多是有人豢养的家犬,其中不乏名贵狗种。
麻烦制造者岂只是野狗而己?

如果真的是爱狗,那请阁下先把尊狗管教好,然后再把四处流浪的野狗,都认养了吧!以免它们遭“没有爱心”之流如我,狠狠地打几棍。

2 comments:

CuiQinG said...

狗是不會隨便咬人的
大概是看到你的衰樣啦

eefui said...

弦外之音,哈哈~~你越來越會”借題發揮”了...如果這篇公開出去,恐怕就會搶座位了,因為很多人會來”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