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痴迷 macross



不知为什么,那压抑了20多年的思念和情感,突然之间全部爆发出来。
哦,我说的不是人,而是一部卡通片,叫Macross,中文译名叫《太空堡垒》或《超时空要塞》。
那是小学时看的卡通片,正确来说这是1982年制作的卡通片。
当新加坡电视台转播时,我已经是小学5还是6年级了,那是1
986或1987年的事。
当然,那时看不完整,即使市面上有它的模型玩具,也买不起。
一晃20年过去了,期间虽有想起,但也不知去哪里找回这套卡通片
,直到那一年在台北念书时看到有卖,但标价2千多台币的价格,把
我这穷学生吓得打消念头。

当老友eefui上网拷贝了一份完整的给我,圆了我的梦(后来在新加坡
买了一套有一二三集的,但CD有问题,该死的中国制造)。看完了
卡通过足了瘾,谁知才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
于是,开始搜尽枯肠想去找它的模型玩具,好不容易在台北找到了一
部,那是天天都在把玩,又在麻坡找到小模型,放了工就跑回家组装
上色,连老婆都看不下去。

找到了一部,就想找更多。老婆嗔怎么乱花钱,我嚅嚅:又不是找小老婆。。
看到同事,有人迷咸蛋超人,有人迷小叮当。。
看来,中了毒返老还童的人,还真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花钱在玩具上,好过花在女人的身上。

eefui said...

保持一點童真嘛,生活中總要找一點樂子,要不然啊,就會來酒色的!

Anonymous said...

怎么自己返老还童还要把别人拖下水……

=P

eefui said...

哈哈~~我有一個的女網友,是迷小叮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