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剽窃

最近,有人一直在抨击某人剽窃别人的文章。
老实说,我心里很为“某人”叫屈。
不只是因为“某人”是我的偶像,而我也相信他不会这么做。
更是因为,我不苟同这是剽窃。
写文章,难免都会引述同样的事件,同样的例子,甚至引述别人的观点
和字句。要说是抄或者剽窃,这中间的界线还真不容易弄清。
通常,我会注明“出处”,就像写报告和写论文一样。虽然读起来很怪,
还常被一名上司笑说:“你中了南方朔的毒。”
因为,我都会写南方朔说,胡忠信说,王健壮说云云。
无他,就怕这顶“剽窃”的大帽子。
至于“某人”,他本来就很有料,写了这么多年好文章,别人“剽窃”他
还有可能!
“剽窃”这个烙印很可怕,同样是写文章的人,何必非要下这么重的手呢?
对“有人”的各种动作……
真是心寒。

2 comments:

eefui said...

搵食街嘛~~

Anonymous said...

因为锋芒毕露,所以引起别人的妒嫉。
因此,做人要低调,谦卑。

史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