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空话

我们常说,政治人物说了一句谎话,他就需要用十句谎话來圆之前的谎,结果越圆越谎,越圆越慌。
就像那位全世界都看到她拿着一罐小东西在喷的女士,结果她说那個不是胡淑剤,而是钥匙圈,或者是笔型记忆槽。
如果真有这么伟大又方便女性的用具,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至少应代表大馬去參加日內瓦创意发明奨。
我沒有说这名女士说谎,只是如果她真的是说谎的话,那她就要继续用另十句话來圆谎。
空话也是一样,政治人物说了一句空话,他也需要用十句空话來填之前的空话,结果也是越填越空。
像有位官拜部长的大人物,面对霹雳议会的乱像,他说有人得不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不再是议长却赖着不走,当然要架他出去了。
这不是谎话,却是空话。
这种话,就跟某甲和某乙在讨论河比溪大,海比河大,洋又比海大,那么什么比洋大呢?结果某丁走过,就说:当然是牛啦!
沒搞清楚状况,拈了一句话就发表意见,结果成了空话,说了等于白说,沒有慧根的还真不知究竟说什么?
最近,又有一句有名的话出现了,就是甲党準备和乙党合作,化解霹州政治危机,不过这合作不是组织联合政府……
好好好,这句话再润饰一點就是超越党派,和解共生云云,不过说到底,究竟是什么?
哈....不就一句空话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山警区主任遭劫
警方声称形象无损!

空话之外

还有废话!

eefui said...

套句年青人用語:你是用肺講話嗎?

eefui said...

"某丁"是不是指慕尤丁啊??






ps:有冷到吗?

Anonymous said...

在乡间的小水沟里,只要把水搅浑,溏虱,生鱼或过山鲫,随手就能抓获几条,这叫混水摸鱼。

一个国家一个社会,靠混水摸鱼生存的人群当中,政客,商贩的手法堪称一流。尤其政客,你让他们的手法玩转了的话,你我通通变成被摸获的鱼。

谎话,空话,大话和废话···都是用来把国家社会搅浑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