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为什么不鼓掌?不要命啦?!

前苏联权倾一时的史达林,是出了名的屠夫........
但在国內,是人人捧他为偶像,銅像林立;当时上演的舞台剧,也有很多歌颂他。
有一天,有个人向史达林汇报说:“现在大剧院正上演一个剧,里面有您的角色,每当您一出场,下面就热烈鼓掌,苏联人民都非常的敬爱您。”
史达林听了以后非常得意,有一天他为了测试自己在民间的滿意度,是不是那位狗腿子说的那么棒,就支开了随扈,到了剧院买了一张普通票,去看这个剧。
看到一半时,果然饰演他的演员一出场,全场就热烈鼓掌,这时史达林情不自禁站了起來,想要迎接众人的掌声!
这时,旁边突然有人推了他一把,紧张地说:“哎!你为什么还不鼓掌?你不要命啦?!”
笑话就此结束,但其中意思己不言而喻。
当政22年,也是权倾一时的前首相敦马哈迪,最近在第三届大马部落客大会致词时,严正否认在位期间审查主流媒体,反指是媒体为了“揣摩圣意”而自我设限,而且为他歌功颂德。
从马哈迪的话,想起前苏联笑话里,那一位急着推了史达林一把,问他为什么还不鼓掌的好心人,我突然间实在笑不出了。
相信和我一样笑不出的,应该还有过去22年,拚命鼓掌还被老马形容为“揣摩圣意”自我设限的媒体同道。

5 comments:

波波 said...

哈哈哈這篇寫得有意思!

sabun said...

你笑什么?不笑会死吗?
你写什么?不写会死吗?

死吗?是驷马吧!

以前,只有我可以讲你们听。
如今,下台了我为何听你讲。

老马在当年怒骂国父时,
忘了他也会老,也会奥脑。。。

野兽修行 said...

我还是很喜欢老马的,其创意和敢讲的程度恐怕只有正在蹲监牢的阿扁可以比拟。

Anonymous said...

瘦死骆驼比马大,
下野首相仍叱诧。
残存余威应尽使,
遗臭流芳达阿巴!

哈哈

eefui said...

老友:第一次看到你的文章出現在當今大馬, 恭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