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蕹菜


最近,蕹菜成为热门字眼。
蕹菜要怎么炒才好吃,也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蕹菜本來就沒什么味道,就是火锅烫熟了吃,也只有一口爽脆。
炒峇拉煎?这道馬來风光味道固然不错,但放太多峇拉煎就会盖掉蕹菜的原味,而且辣呛得难受。
清炒?固然不错,但也要看火候,火候少了有股清涩,炒太久了就老掉,让人难以下咽。
有人说,蕹菜吃多了会脚软;也有人说,蕹菜营养丰富。
不论什么说法,也不论什么煮法,蕹菜就是蕹菜,蕹菜不会变生菜波菜韭菜或是帝皇苗。
因为,蕹菜始终都有一个其他菜沒有的特性......
那就是“空心”。
所以,蕹菜也称做空心菜。
空心,才能容人,才能容物。
这才是蕹菜的真正价值所在。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端端发桥改什么名?害我看到一个什么逆风说话的人在本部落留言,不顺我心,把它DELETED了,哼,又如何?

如果不是看到还是NANYANGKOHKW,真的又要害我“自闭”去了,哼!

逆风说话 said...

001。。。。

改命改运嘛!

最近黑。。

天天看九龙吐珠,

实在苦。

eefui said...

馬華這雍菜有沒有空心我不懂,但蔡cd會中選,我肯定Ong詩借和黃氏兄弟很”氣心”

Kim said...

我以为进错不知哪个青春少艾的部落格……

顺风听话001,我挺你!因为我也有这种感觉--》好端端发桥改什么名?

三八!

逆风说话 said...

靓爆镜,你别让001教坏了。

难不成还放一尊兵马俑在上面咩?

Kim said...

吵死了,有本事就放啦!逆風說話的兵馬俑!

eefui said...

喂,老友,這位jin jing就是靚爆鏡吧,到底是何許人也?一定是電視上常看到的,還和程珈琪一起上電視的咧.越來越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