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看你还敢抽吗?


卫生部的禁烟令一下,很多人拍手叫好。
但是,好归好,问题还是回到执行。
你在冷气餐馆看到隔壁座有人抽烟,你敢叫他熄掉吗?
这种事我做过。
应该是4年前吧。
当时,餐馆里只有三几桌顾客。
我和当时还是女朋友的老婆在吃饭,隔壁桌是个一脸横肉的男子,
带着一个看起来不是女朋友就是情妇的女人。
男的吃完饭,大口大口地抽烟。
我顶不顺,叫侍应生(嘿,好听是侍应生,其实就是外劳大兄)
去请那个男的别抽烟。
外劳竟然对着我傻笑(这时跟我装听不懂?),然后摇摇头,闪一边去了。
我实在顶不顺了,就要站起来时,女友拉了拉我,让我不要多事,吃完走人算了。
但是,我竟然直接过去,很客气地请那位仁兄别抽烟,因为这里是冷气餐馆。
结果……
那个女的拉了拉他,男的愣了一下,看着我,看着那女的,心不甘情不愿地熄了烟。
过了一阵,两人就快快闪人。
老实讲,平生就这么一次。4年后的今天,你让我再去对这些抽烟的大汉说:先生,
不好意思,这里是禁烟区,请别抽烟。嘿,我一定不会去说。不为什么,这年头多
看人一眼都会被砍,还请人家别抽烟?
这就是社会的现实。
所以,我都会咀咒,咀咒那些大咧咧地在禁烟区,不顾人家死活,也不理别人怨气
十足的眼神,大口大口地吞云吐雾,还大声说笑自以为很有型的家伙……
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就跟那张禁烟广告图一样……

1 comment:

eefui said...

如果是你該店的業者,這種情形是更難應付,可能要搬廖中萊出來,比如說:”先生,不好意思,冷氣房不方便讓你抽煙,你懂啦,衛生部的人最近常常出來搵食,我們也怕中三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