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女儿的名字

我老婆正辛苦地怀着我们的第一胎,是女儿,明天过年前后生……
天啊!找坐月婆都难!如果赶在过年前生,还来得及收人家红包,哈哈!
说到坐月婆,我妈说,有一位肯做,但开价就是5千元,而且还要另给红包!(天啊,不会去抢?!丰守,麻坡人干嘛也酱$脸?)
最后,还是有劳老妈照顾啦,5千元我宁愿给我妈!
女儿的名字,还真费神。老婆说,要有一个“睿”字。
说明了,不要娇啊花啊丽啊慧啊什么的……
好啦,我就想了:“睿语”,结果老弟说,许睿语?嘴巴都嘟成一团了。
好吧,他又想出:“睿涵”,因为他喜欢张昭涵。但我又想,睿寒也不错啊!
不过,老妈老爸马上反对,哪有人的名字叫“寒”?
001,你的一二三就免了,那个“懿”跟“睿”一样难写,我女儿将来考试时,单是
写名字就花了半小时。天啊!
唉!怎么取个名字都酱难?

12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不用担心名字难写啦,我那个宝贝名字有一个羲字,在我的“爱的教鞭”之下,还不是歪歪斜斜的把字写出来。

许睿心、欣、颖、嫣,都不错,如无法决定,就把这些字分别写在小纸条里,然后抽籤。

怎样?

逆风说话 said...

哈哈,这个王羲之的羲字,
以前考试时总是写错。

嗯,你提的几个名字都不错,
回去跟老婆商量下!

哈哈,没法,老婆最大!

野兽修行 said...

睿涵不错。一个女孩子,若是能既睿智又有内涵,几近完美。

悦子 said...

congratulation ya.......
must be happy and await with your first babe!

;)

Anonymous said...

你不给等你女儿长大的年代,是不用“写”生字的年代,而是像现在这样,用“打”的啊?

懿只要打YI拼音(看死都是只会拼音的后世人),就可以一了百了,什么字都不怕“写”,只要会拼音会打字就可以。

现代的小孩,好像看中文都是看旁边的拼音才会读,你中文高深,记得不可以给自己的孩子这样啊!

eefui said...


ruì
深明,通达:睿智。睿哲(明智,英明)。
古代颂扬帝王用语:睿旨。睿览(御览)。

睿智
ruìzhì
见识卓越,富有远见

取名這等事,就交由你們這些文人去傷腦筋好了,我只想說,恭喜你,終於鼓起勇氣,敢敢做人了!呵呵~~加油!!

逆风说话 said...

靓爆镜建议“睿慈”。。。

慈哦。。。听起来不错!!

不过用潮州话叫,就是“屎”。。。

不懂我女儿长大了会不会叫我:

死老豆,你真是“陈水”。。。

陈水----欠扁也!

Kim said...

没关系,反正你本来就“欠扁”!

Unknown said...

拥有非凡的名,虽然难念,可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个性,不可马虎.

Anonymous said...

就学我一样,到德教会请示师尊。

就由师尊柳笔取名吧。

哈!哈!

Anonymous said...

什麽都好
千萬別取一些需要翻康熙字典才找得到的字……
到時候即使用電腦打也找不到

逆风说话 said...

三芭无敌妹,

放心,我深刻体会你的心情,

像那个王翠,就是活生生的教训!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