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我隔壁那只狗……

老实说,我不喜欢狗。对有人豢养的家犬的厌恶感,又甚于流浪的野狗。

有人养的家犬,往往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为了向主人表现忠勇,就向你龇牙咧齿,甚至色声俱厉扑前,让你狼狈不堪。

最让我讨厌的是,狗主往往与狗站在同一立场,看着我的狼狈隐隐泛起一种得意之色,最多面带着笑容对狗嗔骂几声。

就像梁实秋先生所形容的,狗主骂的是狗,用的是让自己所能听懂的语言,那弦外之音是:“我已尽了管束之责了,你如果被狗吃掉莫怪我。”

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狗,主人的骄纵与嚣张连带吉娃娃这种连猫都会怕的小狗, 也以为自己是西藏獒犬,大声对你狂吠不停,一样龇牙咧齿作凶恶状。

难怪梁实秋先生说,“俗语说:打狗看主人,我觉得不看主人还好,看了主人我倒要狠狠的 再打狗几棍。”

至于流浪的野狗,虽然往往喜欢啸聚生事,不管是半夜百犬齐吠把你吓得心惊胆颤,或是将垃圾
拖得满地都是恶臭,或是发情时公然玩“Group Sex”,导致你的小孩问“这两条狗怎会 连在一起?”让你困窘得不知怎么回答。

但是,没有背景的野狗还是容易应付的,除非阁下倒霉撞上疯狗不说。普通的野狗都是些不 修边幅,满身跳蚤可怜的东西,就是汪汪的叫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你一停足一怒瞪一扬手 ,这狗就夹着尾巴逃之夭夭。

所以相比之下,有人养的狗还是讨厌的,尤其是你隔壁家养的狗。

我隔壁家有只狗,小小只的但很丑,跟图里那只已仙去的丑狗有够像的。它神经大条一天到晚哭夭也算了,常常跑来我家门口大便小便的(靠!不懂隔壁家怎么教狗的?)我也能忍。但自从有一次这死狗在我门口大便让我赶走后,它竟然怨恨我起来。

只要我一出门,它就跑前来龇牙咧齿,甚至色声俱厉扑前,这时就听到隔壁家小妞喊到:“仔仔(这死狗的名字都衰过人),不可以,回来!”当然,有主人撑腰吉娃娃都会自以为是,这种小
狗当然继续对我张牙舞爪,我一火滚才扬起手,死狗就呜呜着夹着尾巴跑回去,然后继续对我咆哮,气得我真想送它去人道毁灭。

另一只野狗,不懂是谁家弃养的狐狸狗,毛有够脏的,也是喜欢对着我吠,一显自己狗威。有一次不知死活还要追咬我,逼得我拿起木棍追它,以后就不敢了,只是远远对着我吠。

所以,如果真的是爱狗,那请各位先把尊狗管教好,然后再把四处流浪的野狗都认养了吧!以免 它们遭“没有爱心”之流如我,狠狠地打几棍。然后还骂我没有爱心。

我就是没爱心啊!尤其是对狗!!你吹啊?

6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又是一篇令我和政坛人事圈联想起来的传神文章.
虽然逆风说话沒人容易听见,也不会有人承認你笔下的狗就是他/她.
無論如何下次如再遇到衰狗,我建议你联络http://www.spca.org.my/ 让那些专业人士处理算了.
千萬不要真的去打人家的狗,免得吃官司.

northborneo said...

休假中,无法做诸多联想...

照字面上看,你有空还是花几块钱,买点狗粮喂它,以后它就是你的忠实朋友。

搞不好,它一在你家大便,你就中万字票。

再不然,只好自叹楣,去扫大便啰。

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实隔壁家的主人,有扫走她家仔仔的狗粪。

我真的看见了。

你的邻居

eefui said...

哈哈~~你是在罵人吧!

這些人,令人"誠彼娘之非悅"!

逆风说话 said...

哇。我真的是在骂狗。。

哈哈哈!!

当然,如果有狗主人要对号人座

那也没办法。

Anonymous said...

我也觉得是在说人,而且和我区会的几只出生之狗神似。恕我不能说出区会名字,我也怕狗仗人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