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林良实第二?


马华特大结果出炉了,中央代表齐齐炒翁蔡魷鱼。
这样的结果,有人说这才是真正显示了马华中央代表的智慧,因为他们不再乖乖听话,而是我有我主张。
据说,翁蔡两派之前根据回馈,算了算手中能取得的票,都认为自己可以过关。
但是票开出来,显然的,只是算“挺翁”或“挺蔡”的票不準,应该是算“倒翁”或“倒蔡”,更接近投票结果。
成绩一出,现在各方的焦点都在,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走还是不走?
翁诗杰本人或是翁派领袖,之前己经说过很多次,被投不信任票就走,或者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议决遭推翻,也是要走!
当蔡派批评这“推翻论”或“总辞论”是威胁中央代表时,翁派却振振有词说,这是民主游戏的规则,一定要服膺,还说反之亦然,就是蔡派提案都遭否决,蔡派也要乖乖走人。
如今,球回到自己脚下。
结果,翁诗杰没有立即表明辞职,而一些挺翁领袖也开始说,为了马华翁诗杰不需要辞职,甚至挺翁的评论也振振有词地说,根据党章翁诗杰不需要走,因为这是不信任动议不是罢免。
有理,这些说法当然有理!只是,马华前副总会长冯镇安因为曾说过,马华百万党员无人可取代林良实。
结果,这一番话,到今天都变成了冯镇安及林良实的笑柄。
那些力挺翁诗杰不需要走,不能走的人,太超过的言论随时把自己变成“冯镇安第二”,也把翁诗杰变成“林良实第二”,那才是最大的笑话。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已轮不到老翁说话了!纳吉已经开口叫Go,go,go Johnny goes!

现在即使是松青也难敢向云争立,何来还有那力气咬着青山不放松?

Yoon said...

非常不赞同~有人说这才是真正显示了马华中央代表的智慧,因为他们不再乖乖听话,而是我有我主。
譬如说,起初,中委的决定因该是被中央代表支持才对,因为中委是由中央代表推选出来的;之前,中委所做的决定全都被中央代表推翻了,真是很矛盾,看来中央代表也许是为了他们的利益而已,并没有看见有豪丝的智慧决定,一次又一次伤害马华进入难以治疗的阶段了。这投票结果看来真的断送了华社对马华的期望了,一位像翁总那么棒的领袖却没有好好被珍惜,因为他人利益搞到两败俱伤。

Anonymous said...

国伟,

你开始变了spin doctor. 翁还没说不走,这是你个人的spin(刚巧也和蔡派的spin一样)。

你拿一个自贸区的大鳄林良实和翁比,还有如果说马华中央代表有智慧,你这玩笑开得太大了。

明天见。

988听众

香槟 said...

中央代表已经两次违背华社的意愿(一次是支持收购南洋,这次是除翁)尽管各大民调已经清楚表明,华社要留翁去蔡,但是中央代表依然执迷不悟。

这只能证明,中央代表已不再代表华社,他们只代表他们自己,利欲熏心,情绪化,是非不分的自己。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与派系。

卢城国说蔡算是胜利了,因为证明了中委会开除蔡是不明智的。但是,重看回民调,高达75%的三大民族受访者不认同涉及性丑闻的领袖领导国内主要的政党。所以,中委会开除的决定是符合广大民意的,是被人民支持的。

另外,56.6%受访者支持翁诗杰留任,压倒仅获得13%支持的蔡细历。这是4倍,为何没在特大彰显?至少2倍也好啊。这证明了中央代表距离华社,好远好远。

Kg Folk said...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之前,翁总是名信心十足、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领袖。他说过的话一定会实践,所以才能得到中央代表的支持、坐上马华的龙头宝座。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

Anonymous said...

翁诗杰以为吃定蔡细历,所以就把话说满了。
摸爬滚打那么多年,脑壳也没多长一根筋···

山川之险···城府之严···你老翁也只是鹦鹉学舌罢了···一动起真格,就不是那块料!

听见纳吉讲话了吗? 死也死出一个样来!

Anonymous said...

还好你们说到马华特大的决定。说白了就那几千人。

好呀!换个人上台呀!叫个林良实第二上台,或黄家定第二(看看他弟弟已经等不急了,记者会上笑到好开心喔!)

元老们有希望了。元老们不用为自贸区负责了。

Victory for MCA.

Anonymous said...

老翁三两下就把板斧耍完。这点能耐···何堪大用?赶快鞠躬下台,树立政坛典范。

兔宝宝 said...

当我看到这标题,我还以为说,翁就像当年李三春因为得罪了巫统领袖被逼退位,而后来了一个林良实,稳稳听话就做了几十年的总会长。我以为你会说接下来的人选就是林良实第二,弱势领袖容易受巫统控制。这就是这一次特大的奥秘之处,重演当年的历史。

Anonymous said...

从这两天看来马华其实还隐藏这一股“大佬”的手-阴风湿气内邪。唉呀,翁派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啰!黄雀?

Anonymous said...

一个没有议题的特大,代表们就只在乎个人议题。

翁蔡一起走,把整个马华交给那小数决定性的票数代表。

马华连国大党都不如。

Anonymous said...

老翁几个月前在霹雳的大会上大谈“鸡肋”说食之无肉,弃之可惜。就奇怪他没有说清楚其中典故的主人‘翁’杨修怎样持才傲物而最后得个“斩”字!

真灵验过黄大仙支签!但现今谁是曹操?或有几个曹操?

sabun said...

为民为众出发的马华,不是成天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马华。

同志们请放下异见,人民已厌倦你争我夺的党争。

当然,马华必须重新整顿步伐,铲除贪污腐败,为全民服务,为公平教育,为平等待遇,为党为国努力奋斗,才能获得人民的支持。

Anonymous said...

这是一场闹剧,要演多久,每人知道.或许这是上天给马华一个"死而后生"的机会.让一个派系不太明显的人来主持马华一段日子,何尝不是好事.马华的政治文化太差了,互短于利害因术太浓.这场特大深深受此影响.

Anonymous said...

要翁诗杰下台的其实是意在挺翁---令他得保留全尸。
鼓励他死赖着不走的是意在凌迟---让他死得不像样!呵呵

Anonymous said...

谁主王朝都不如纳吉一声令下: - 廖总来呀!蕹菜越炒越焦,返魂乏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