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九品芝麻官?

昨晚,我遇到了那位“清高得冰清玉洁的文人雅士”。
这句话,不是我讲的,而是雪州议长讲的(文见6月5日《做官好》)。
我恭喜这位文人:哦!当市议员啦!做官啦!
结果,文人反应很大,有点气极败坏酱。
因为,我说他是有“大靠山”,他很不忿。
他说,如果要他让,某人就有欢乐,他可以马上让,只是人在江湖……
(我想起当年林鱼头也说过类似的,干嘛官场的人讲话都是酱)
更好笑的,过了不久雪州议长也出现了,嘿!这场合有些(--")
因为,这位文人曾高调地唱衰:市议员只是看水沟的九品芝麻官。
所以,有些爱洗刷刷别人的朋友,就准备看好戏:
骂九品芝麻官的人,自己也当了九品芝麻官。
我“好心”(干我们这一行的,能有多少好心?当然是存心不良,
因为越乱就越热闹)提醒文人,怎样?要打笔战吗?有人磨刀霍霍啦!
结果,文人说不屑。因为他有更高的远见。
我笑笑,毕竟文人也是我朋友,更是学长,他说什么就什么吧!
不过,有一句话我听了很刺耳,不吐不快。
文人说,市议员不用看水沟的,都是中文报的错,把市议员塑造成这
样子。靠妖哩!这算什么?
不过最好笑的,是文人和雪州议长见到面了。
我真服了两个人,还可以相见欢。
有人说,当了官就变了样。
是吗?就拭目以待吧,看看我们这些当了官的朋友,有当了大官的,
也有当了九品芝麻官的朋友,
是不是也会变了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