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糗事

昨天,跟一个比我出道早8年,如今已是电视台高层主管,人人都叫他老板,只有贞子叫他胡须佬的前辈喝茶,谈到了以前当记者时的好玩好笑的事,赫然发现:
原来,我们那一个时代过去了!
因为,现在的年轻记者,已不需要像过去那样挨苦,更不用打战,当然也少了很多我们那个年代
才有的糗事与笑话。
我自己的糗事,自然不会少的。
一开始入行,听不到马来话,新闻也不懂怎样写。最夸张的是,我不懂PC是什么?
拜托,除了新闻系毕业生和新闻从业员之外,谁会知道PC是什么?
所以,我第一天上班时,接到一通来自总社意外组同事的电话。
劈头第一句话就是:“下午2点,IPK的PC谁cover?”
“IPK?IPK是什么?”我当下第一个反应,对方愣了一下,说:“新来的?”
“是是……”我忙答说是,接着再问:“PC又是什么?”
对方静了一下,说:“你说是什么?”
我傻傻地答:“PC啊……个人电脑吧!”
“碰”……对方盖了电话。
我不懂我讲错什么。
PC,不是个人电脑吗?我还没问Cover是什么哩!

9年过去了,我一直很好奇,当年盖我电话的那位仁兄是谁?

2 comments:

eefui said...

哈哈~~PC當然是指"個人電腦"囉,personal computer,通用嘛..

只有記者界的PC是不一樣的意思

Anonymous said...

他可能以爲自己打錯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