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神啊神!

神可以造出来的,尤其是政治上的神。
金庸的名著《笑傲江湖》和《鹿鼎记》里的日月神教和神龙教,小说里讲的是江湖的人造神,但要折射出的是现实里政治的人造神。
造神,要怎么造?十六字真言,就是“服从到盲从的程度,信仰到迷信的程度”。
领袖是英明神武雄才大略乾纲独断高瞻远瞩还不够,还要爱民如子心宅仁厚永不加赋。这样就够了吗?
不够不够,最好还是能升华到成为“神”!因为只有神,是不可忤逆,更不能质疑的;也只有神,才是万人顶礼膜拜,崇敬之心洋溢于表。
于是,领袖要把过去捱的苦日子还有坐过的苦牢,时不时挂在嘴巴上感人肺腑赚人热泪。
领袖还要走入民间,去到老百姓吃东西的地方吃东西,坐老百姓坐的交通工具,然后跟老百姓讲讲话握握手拍拍肩,让媒体拍了照登出来,老百姓感恩戴德连声叫好。
领袖还要懂得骂人,尤其是骂前朝政府有多烂多烂,骂政敌有多坏多差多贪,然后再讲自己有多清廉多能干,让媒体拍了照登出来,老百姓又是鼓掌又是叫好。
领袖喜欢亮相,媒体也乐得配合,成篇累牍的报道,小时候的邻居同学朋友,路人甲乙丙丁远亲近疏,人人都有说不完的领袖传奇故事。当然,领袖的全家福天伦乐更是卖点,领袖的“爱的宣言”,领袖的千金公子,领袖的驸马儿媳……
好了好了,知道这都是在说谁吗?
“登登登”!没错,就是2000年刚上台后在“蜜月期”的阿扁总统啦!不然你以为我在说谁?嘿嘿,阁下真是想太多了。

2 comments:

eefui said...

騙肖啊?誰信你只是在講阿扁?

逆风说话 said...

我讲的每件事,都是阿扁做的啊!

我真的是在讲阿扁!

你怎会想到其他人了呢?

如果不是你想太多,

就是有人学足阿扁!

你可以告诉我,那人是谁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