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评论员.......

有位朋友,他说,他最近改行当评论员了。
我有点好奇,评论员是工作吗?
以他的背景,他要评论政治的事当然是没问题,
只是,我真的很好奇,评论员。。。。。
是不是要有一定的资格,或者说要有认证,
才称得上评论员?
像有位先生,自称是马来西亚著名评论员,
还光明正大地为自己题了字。
但是,他评论的东西,7分资料3分议论。
而这三分议论,都是有所目的地,不是擦鞋就是擦屁股。
所以,有位政坛老鸟不客气地说他:人不是人,鬼不是鬼!
有位被很多文人雅士瞧不起,认为他只是写泼粪文章,但我觉得他写的东西
很有见地,也很一针见血。
他说过一句话,我最欣赏。
他说,评论员最要学会的是反省自己。
文章是自己的好,论点是自己的对,这是很多人的盲点。
但是,评论员最大的问题,还是“识少少扮代表”。
朋友问我,怎么看现在的局势?
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也不知道怎样去说,更遑论评!
最近看了《走向共和》,袁世凯鸟康有为的一番话,直让我冒冷汗。
他说,康有为那一番议论,足以把整个紫禁城都掀翻了。
但是,要让康有为建幢房子,他连个鸡窝都搭不起了。
唉。。
这已不是光说不会做的问题了,
而是没有经过历练,只会说,就是这些话,就足以误事了。
想了,都会怕。

2 comments:

eefui said...

套句敷衍話:"現在局勢不明朗"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安華出招,看巫統接招,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如何?

野兽修行 said...

你老兄的文章,7分故事3分议论。所幸那3分议论还像人话。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