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肮脏政治

很多人都会说,政治是肮脏的。
李敖在文章里说,当年被国民党当汉奸枪毙了的梁鸿志,死前有一段名言:“全世界有两件东西最脏,但男人最喜欢搞,一件是政治,一件是女人的XX。”
(XX是什么?自己想吧!)
但纵观中外历史,男人爱搞的另一件肮脏事,也不尽然是女人的。不然,就不会有“龙阳”与“断袖”,看来爱搞肮脏政治的男人也爱眉清目秀的小相公,早就不是新鲜事。
不管怎么说,就一句话,政治要多脏就有多脏,就看搞的人怎么个搞法?
当抹黑破坏、诬蔑陷害、进谗离间、谩骂操弄、煽动鼓噪、造谣生事、弄假鬼扯、攀咬扣帽、见缝插针、颠三倒四、指鹿为马、口诛笔伐、隔空对骂各种手段都出炉,都假人民社稷之名实为了权力与利益斗争,那么政治这浑水岂能不更脏?
如今,一位前任副首相和现任副首相,天天在“蒙炸案”和“鸡奸案”上你来我往公开批斗,看得小老百姓是眼花缭乱、真假难分、满肚狐疑、晕头转向、只想眼不见为净。
面对安华咄咄出招,纳吉感叹一句我国政治越来越肮脏,也要用政治途径反击。
不知,这是否意味“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肮脏,我也要肮脏,结果互掷泥巴,最后大家都成了泥人,连带围观的人还有不关事的路人甲乙丙丁,都沾了一身泥。

1 comment:

eefui said...

那吉講那句話時,忠良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