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书法




整理旧照片,无意间发现了这一张照片。

这是一个老人练习书法时,在地上写了我的名字。

老人练习书法的方式很奇怪。

他用一支特大的毛笔,然后沾了水就在地上写。

我看到他时,他正在默写《腾王阁序》。字体苍劲有力,写在地上字,彷佛是游龙入水般,十分好看。

由于他看到我看到入神,就带着挑战般的眼神看着我。

老实说,如果不是看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一句,我也不

懂他在默什么书。

我们就简短谈了几句,他问我会不会写书法?刹那,我脸红了。因为我的书法实在……我摇摇头。

他问了我的名字,就在地上写了,天!那字真是漂亮!
好后悔,以前读书时怎不好好练好书法字?
新年要到了,我又想起小时候,父亲都会挥毫写春联。父亲的字也很漂亮,似乎父执辈的字都
很漂亮,怎么到了我们这一代,就不行了呢?
真是汗颜!

6 comments:

野兽修行 said...

确实是好漂亮的字!

Anonymous said...

很好看…
可以留著以後用來刻碑

northborneo said...

真好看。我的字体就是太差,写了隔一天自己都看不懂,所以才命名宝贝儿子“承羲”,希望他将来字体虽不及王羲之,但起码应比他老子我写的字好看。

但...看他现在写的字体,希望可能落空。

eefui said...

刻碑=_=",哈哈哈哈

我爸爸的字也寫得不錯.

老實說,字是要花很多時間去練的,現代人那麼忙,那有那麼美國時間去練啊?當然少點時間玩樂,就有多點時間練字,重要是有多少熱忱.

Kim said...

哦……原来会写书法的高人都这么练字,我在上海复旦上的书法课,老师也是用毛笔沾水写在黑板,不浪费墨也不浪费纸,又看得清楚,超环保!

Anonymous said...

把图片放大之后,神采便跃然而出,确是一手好字!只可惜要歪着头看。如果也像爱惜名字那样多拍几张,那才叫大家蒙福呢!

书写工具也藏着玄机!不但是‘自来水’结构的设计,连毛笔都自制的。你看出笔毛上的两道圈么?能这么地写出飘逸的行书,难见几人啦。真神!

七十开外的人了,当众挥洒能耐和自信···估计···他能活到百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