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我们的女儿



今早10时12分,她出世了!
13号早上,老婆告诉我,她流羊水进院了.
我当时还在槟城.
我措手不及,因为预产期明明是1月底至2月
5日.
赶回來后到医院,她说沒有阵痛,医生说明早
看情况可能要开刀.
今早她却开始阵痛,一直痛,痛到脸都抽搐了.
从清晨5时一直痛到9时,医生看了看说可能
还要至少2个小时.
我们決定打那种从脊椎插下去的那种针,可以
減轻孕妇80%的痛,但針插下去也很痛很痛.
打了针,她终于可以睡了.我也暂时松一口氣.
沒想到,才过了一小时,宝宝的心跳不对劲了,
医生说一定要生了,虽然出口还不到该有的10cm.
我站在老婆身边,帮她扶住脚,另只手撐在她的头部.
当医生与护士一次又一次叫她吸氣然后用力挤,像挤大便一样,但她涨红了脸都做不到.
因为那一根针让她下肢沒有了知觉,也使不出力.
外面几位护士都进來喊加油了,我感受她的焦虑,她的紧张,她的痛...別以为真的
沒知觉,我看到医生拼命撐开出口,看血水一直流,医生又叫我去看,说:
宝宝的头发,看到沒?告诉你太太,加油!就要出來了!
我沒有害怕,也沒有惡心,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一直替她加油,当她吸氣时我跟着吸,
当她用力时我跟着用力,我知道大家都在跟时间赛跑,宝宝不能等超过半小时.
最后,医生拿來两根大汤匙般的东西,我看着他把这两片东西,硬生生塞进去,然后手
往里面掏,血水一直涌出.
加油!加油!护士一面喊,一面用力推挤她的肚子,我竟然不知不觉也帮手推.
然后,我又凑过头去看,只见医生夹出一堆黑黑的,我知道那是宝宝的头..跟着整个
宝宝就出來了..当护士把宝宝放在她肚子上,宝宝突然睁开眼,然后就哭.
那一刻,我的泪水也跟着流个不停...我不懂我为什么哭,因为她都沒哭.
宝宝脸上有一条红红的印,在左眼(图片),医生说那是夹到的印,过一两天就消失了.
我一定会记得这红印,也会留住这照片,因为这红印是老婆与宝宝奋斗的印记.
宝宝提早了至少3个星期出世,重量是2.78公斤.两眼大大的,看來是遗传了我,哈!
啊...名字还沒取呢!

21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恭喜你升为人父。

悦子 said...

恭喜恭喜!

Kim said...

妈妈真伟大,看得我都眼湿湿的。

宝宝的眼睛真的很大,好可爱~

宝宝真厉害,快快出世让你们今年有红包可收啦!

恭喜恭喜X10000000000000000000!!!!!

将心比心 said...

我是路过的,但无论如何,还是要恭喜你,恭喜你升任人父。

northborneo said...

恭喜恭喜。初为人父,哈哈哈,让我以过来人身份告诉你,从此就是孺子牛了。

我再把心里的话告诉你:“你绝对会甘作孺子牛的”

Anonymous said...

恭喜当了老爹。

恭喜彩云当了漂亮妈咪!

祝小宝贝健康,快高长大!像妈妈美一点比较好,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恭喜当了老爹。

恭喜彩云当了漂亮妈咪!

祝小宝贝健康,快高长大!像妈妈美一点比较好,哈哈哈!

sabun said...

老弟,
恭喜你升任了。

彩云,
恭贺你生人了。

许小姐,
要红包就来我家索取。

Anonymous said...

媽媽真偉大…
寶寶很可愛

逆风说话 said...

谢谢大家!

哈,想名字还真烦...

想了10个月都没想到!

The Reluctant Blogg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n said...

做爸爸了,恭喜恭喜

野兽修行 said...

恭喜。宝宝很漂亮。

eefui said...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小寶寶一出生,就睁眼睛了耶,看來是迫不及待要看這花花世界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原来,生命从挣扎开始。此其可贵!

未来,生命因奋斗成功。此其伟大!

挣扎与奋斗成就了生命,此其真谛!

一个陌路人刚刚好经过,献上祝福!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一位老同学的祝福

sabun said...

我不是和你说了,
去德教会柳问“师尊”,
你或得到意想不到的名字。

张以勒 said...

听说,世界上没有其它的痛比生小孩更痛,世界上没有其它的爱比母爱更伟大,只有最伟大的爱才能克服最痛的痛。

凌国文 said...

很感动。。。

恭喜迈入人生另一章!

兔宝宝 said...

彩云,我是何美玲啊,恭喜你了,也幸苦了。

国伟,看到你将整个过程形容到如此仔细,我真佩服你的勇气。

宝宝,你很可爱!

爱睡觉的猪 said...

很感动的文章。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