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许睿歆







替女儿取名字,还真伤脑筋。



老婆说,中间要取个“睿”字,让我想第三个字。



原本,我想了个“豫”字,但女儿一定会恨死我,笔划太多了。
后来,想取个“唐”字,或者“棠”,但老婆一脸不认同。
好吧,就想换成“楚”,但好像都跟中国历中有关,算了。
最后,老婆英明定夺,说就“歆”吧。
那是老弟之前看到白歆惠很美,就建议取“歆”。
但老婆却借“歆”的音,来纪念“辛”。
生孩子辛苦啊!

这是朋友从网上看到抄来的:

睿:rui,
看的深远,明智而敏锐。
《尚书。洪范》:“貌曰恭,言曰从,视曰明,听曰从,思曰睿”。

歆:xin,1:古代祭祀时鬼神享用祭品的香气。
1:汉朝张衡《东京赋》:“神歆馨而顾德”。
2:心悦诚服,《国语。周语》:“民歆而德之,则归心矣。”
3:羡慕。《诗经。大雅。皇矣》:“帝谓文王,无然畔援,无然歆羡。”

哈!小家伙14日出生当天(左),16日(中)及18日(右),短短4天还有了变化。
脸上的红印没了,但却喜欢吐舌头做鬼脸。怪怪!





9 comments:

汪锦贵 said...

恭喜你!生孩子辛苦,把孩子教育成人更是不简单!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升为人父了!你宝宝好漂亮喔!

northborneo said...

老实说,这2个字我都不会念。

eefui said...

看來孩子會比你更鬼馬!哈哈...

Anonymous said...

小时候,同学间闹别扭,一方就出言威胁道:‘我抄你名字!’这手段一出对方便急了,证明了名字这东西,不可随意示人。

至少从前的孩子是这样呢。

如今长了好几十岁,这件小事还是没弄懂···

呵呵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小可爱美极了!!恭喜恭喜!生个千金好过年!嫂子辛苦了,要多进补哦!

冻柠蜜 said...

Congratulation to you and Cai Yun!
Wish the baby a healthy and happy life!

sabun said...

孩子肯定鬼马。

老爸可是怪兰哦。

Anonymous said...

好名字!我特喜欢‘睿’字,我给我孙女取的名字也有个睿字!她已九个月了,希望两个睿女快高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