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办到谁脚下那一条线为止呢?


2003年,当时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谢长廷,因为亲信王文正卷入高雄市议会正副议长贿选案,而让谢长廷成为各界揣测特侦组办案將缉查的最大的那条鱼!
当时,联合报就写了一篇社论,题目叫做《只办到谢长延脚前的那一条线为止?》,姑且不论当时这篇社论內容是有失实,或有政治议程,就凭这评论的题目,就勾画出政治力干预甚至操纵下的司法,是如何办案的?
备受瞩目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稽查报告出炉,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公司的评估,这项原本估计成本是19亿5700万令吉的计划,若无法如期摊还货款,到了2051年将会飙升至124亿5300万令吉,而且还涉及的一连串收购土地及发展计划成本失控、管理不当、利益冲突、缺乏透明度等重重弊端。
虽然负责稽查的普华永道会计公司不允许各界根据它的报告來得出结论,但毫无悬念的,民间对这项“超级大白象”计划,都己经有了结论;而且,更让人期待的是,报告也点名多位马华领袖涉及其中,包括被稽查报告点名可能涉及利益冲突的前任巴生港务局主席及现任副财政部长曹智雄,两名发出债券“支持信”前任交通部长,也是马华总会长林良实及前署理总会长陈广才。馬华还有谁会牵扯在里头?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事!
虽然不需要向全世界交待的馬华总会长翁诗杰,第一时间就玩政治切割,发表了擲地有声的:“不管那些人是谁,跟哪个政党有关系,不要只是说马华。毕竟即使他们当中少数来自马华,但他们在做哪些事情的时候,是以马华之名来行事吗?没有嘛!所以牵扯政党(马华)进入是不公平的。”
但是,如果不是馬华,他们能当上部长嗎?如果不是馬华总会长的推荐,他能当上港务局主席嗎?
另外,还有前任雪州行政议员,巫统士文达州议员拉曼巴烈;当然还有一早就迫不及待忙着起诉“含沙射影”报章的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这位常在当今大馬长篇大论写文章打笔战的仁兄,拥有承包自贸区计划的Kuala Dimensi公司的控制权。
打官司的不只是张庆信,又有一位威加雅巴鲁国际有限公司集团副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法依沙阿都拉跳出來喊告!这位仁兄又是哪位?他是巫青加埔区团前团长,也是前雪州议长翁依斯迈的女婿,基本上巴生海峡区和加埔一带,有名的政治人物都差不多到齐了,如果不是查宫主人己经仙逝,恐怕也少不了他要出场!
这种情况说明了什么?藤己经有了,只要顺着往上摸,一定就能摸到瓜!毕竟,自贸区这肥肉实在太大了,一个人吃是消化不了的!
所以,除了己经点名和登场的几位角儿,还会不会还有某某前州行政议员,某某前州务大臣,某某中央的高官或权贵等等,就看大馬反贪污委员会怎么办案?
重要的是,办到谁脚下那一条线为止呢?或许,这就看內阁的态度,也或许,还要看国阵高层的意思,又或者……当然沒有或者,因为大馬反贪污委员会是独立不受干预的!
这案子,不只牵涉所有遭“含沙射影”领袖的清白,更重要的,还是政府高层和反贪委会的清白。
因此,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案,会办到谁脚下那一条线为止呢?答案,就在那一条线在谁的脚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