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父子骑驴,是个有名的寓言故事。
这个故事说,有对父子牵着一头驴要进城,走在路上时听到有路人指指点点:有驴都不骑,真是笨!
于是,爸爸就让儿子骑上去,自己就牵着驴走路;结果又有路人看到了指指点点:这个当儿子的怎么这么不孝顺?自己舒舒服服骑着驴,让爸爸走路?结果,父子又赶快換位置,爸爸骑驴,儿子牵驴。
又有路人看到了,还是指指点点:这老爸也太狠心了吧?自己舒服,却让孩子吃苦!
最后,父子无奈就一起骑上驴子,沿途路人看到了都脸色大变,说:这两人怎么这样虐待动物?父子俩你看我,我看你,只好一起抬着驴子进城了。
当然,这是古代流传的笑话;如果是发生在“波列国”呢?
政府的决策,往往都是顺得哥情失嫂意,不可能滿足100%的人,更不可能让所有人滿意;面对抨击时,往往就会出现左支右绌,说好听是附顺民意,说实在是照顾选票,结果闹出父子骑驴的笑话,也是屡见不鲜。
如今,假设英文教数理政策是这头驴,父子俩是政府,最后要怎样把驴带进城呢?
如果是前前首相敦马做决定,相信他的做法是:路人甲乙丙丁全给我闭嘴,然后给我把驴子拖进城!
如果是前首相敦阿都拉做决定,相信他是看了一眼驴子,然后说:Tak apa lah,驴子该进城的时候就会进!
那么,现任首相纳吉又会如何带驴子进城?我不知道,因为我也是指指点点的路人而己。
我比较有兴趣知道的是,当初是谁把这头驴子搞出來的?
可惜,教育部长慕尤丁话到唇边留半句,只说当初也沒在內阁通过政策就跑出來了,这笔胡涂账到今天还沒人站出來认呢!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最后被抬进城的是一头’牛头马身驴脚‘的怪物?
真会开玩笑的政府!

eefui said...

當年老馬頭腦發燒搞出來的,想用消滅華中的梗來消滅華小.只是沒想到這種政策是兩尖刀,刺傷了華人也刺傷了馬來人,可憐的是小孩.

老馬愛馬來人但更愛他們的錢,他希望馬來人能強盛,但又經不起金錢的誘惑而吃了他們的錢.

簡單說,老馬是爛,大馬人民是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