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请投蔡銳明一票!


读完前马华副总会长蔡銳明宣布退党加入公正党,一番冠冕堂皇,大義凛然的话之后,我肅然起敬。
捻起一柱清香,从贮蔵室中翻找出蔡銳明一年前,竞选马华总会长职的出师表,双手捧着,庄严地平放在桌面,面向大门,正襟危坐,慢慢读出封面的字句:“改革、转型和回到民心”!
除了洋洋大洒的竞选册子外,为了让中央代表一目了然知道自己和另一位候选人翁诗杰的不同,蔡銳明的竞选团队还制做了比较两人政见的宣传单。
论新经济政策?蔡銳明高谈阔论要结束新经济政策,翁诗杰的回应是:这是旧课题……我看不出这依然是一项课题。
论教育?蔡銳明的內容是翁诗杰的一倍有余;论经济?蔡銳明同样长篇大论,翁诗杰只有一句:致力于让大马各领域的品牌走向国际化,并足以与人争锋。
那么论贪污和宗教自由呢?翁诗杰只有一:催化政府行政e化,以提升效率与遏制贪污;蔡銳明说的可多了,真是有如滔滔江水,不绝于耳。
除了竞选宣言,还有蔡銳明在出师大会上最让人感动和印象深刻的剪报,他扬言一旦成功中选总会长,便会马上在大会上,率领一众新届中委向华社发誓:‘我们不会贪污’!
正当我还在故纸堆中,为蔡銳明那绅士的优雅风度,华丽优美的词藻,信誓旦旦的宣言陶醉不己时,门外响起一声“收旧报纸,Suratkhabar Lama!”,把我拉回现实……
“收旧报纸的!这些纸,都收掉吧!”,蔡銳明的改革马华宣言,就跟着收旧报纸的罗里,越走越远,只剩下“收旧报纸,Suratkhabar Lama!”,还回荡在耳边……

4 comments:

eefui said...

我剛從巴厘島回來,與世隔絕了一星期,在pudu等巴士時,買了份南洋,去KFC買了杯可樂,這才知道蔡銳明跳糟公正黨,心裏只出現一個字-"jjomj"!

逆风说话 said...

你以为全世界懂仓颉咩?还繁体哩..

thepplway求真 said...

听其言观其行,不能说没有期待,更大的期待是壮大起来的公民社会不要被政党的不长进文化淹没了,否则如何修正政客的恶习呢?

eefui said...

這是密碼!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