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最深的感动.....

这是从"快乐的青蛙"部落格抄来的,因为太感动了...
这是江惠的<家后>,歌词情真意切,配上这帧照片..都说了,如果快乐的青蛙把这图与文登在报纸,全马的福建人不知有多少人
会感动到泪流满面.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聽你講少年
的時陣 你有外摮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台语里把另一半称为"牵手"真的很传神,白头到老不容易,但牵手到老更不易.财富权位的喜悦转眼如浮云,只有"牵手"是一世人最真实的感动...

2 comments:

eefui said...

干嘛最近都post這麼感性的東西呀?

angcl said...

看着这张照片,再听“家后”这首歌,会哭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