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1999年的那一夜.......

1999年,我踏进这个大染缸。
当年,烈火莫熄烧得很旺。
那一年,风起云涌,是一个转变的大时代。
我深受感染。
那一年,我们都期望很高,政治演说会是人山人海,气势如虹。
那一夜,成绩传来。
我看着多少支持者失望地流泪,多少人一脸不置信地摇头。
那一年,期望越高,挫折越大的失落与惆怅。
让我直到凌晨5时,还坐在马路旁发呆。

2008年,在这大染缸9年了。
经过多少风雨,看过多少是非。
江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有一种少年子弟江湖老的沧桑感。
这一年,再一次风起云涌。
看着每一场政治演说会都是人山人海,气势高涨。
但是,越激情的场面,我却是越冷静。

不为什么,只因为9年前那一晚,我历历在目。

明天,就是关键的3月8日了。

我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害怕。

那一刹那,我彷佛又回到了9年前,那曾经年轻过的日子。

人生没有多少次9年。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