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许子根!好样的!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么欣赏许子根。
在他接任民政党代主席前,我没接触过他。
记得当林敬益宣布退休后,接受中文报联访时,
我问他:许子根的领导,跟你什么不同?
他说,他是街头战士,而许子根是书生型领袖。
许子根虽然有点寡断,但他坚持时会滔滔缠着跟你辩论,
直到你受不了投降。
当林敬益在特大最后一次致词后,许子根上台说话了。
我在台下静静看着他,林敬益果然很了解他。
许子根有自己的领导风格,他其实也是一个很风趣的人,我猜。
只是,他说笑话的本事跟林敬益差太远了。
他说的是冷笑话,说完了不少党员面面相觑,不知该笑吗?
那一年,民政党代表大会,正值凯利言论风波闹得最厉害时。
许子根让我见识到了,他的不妥协。
可是,在留槟或上京及槟州首长课题上,他却表现得让人失望。
当时,我想,是不是要重新来评价许子根?
不过,当失去了槟州政权后,我却为许子根的表现打从心里喝采!
他宣布并恭贺林冠英(大方,加分!)
他快速地和平地转移政权(没有需毁尸灭迹的地方,加分!)
他宣布辞去代主席职(负起全责,加分!)
他接受挽留继任代主席职(艰难时刻挑起重任,加分!)
他出席新首长就职仪式(胆荡,加分!)
民政党的未来,就在许子根手上了。
我想,林敬益真的没看错人。

2 comments:

eefui said...

許子根至少保有了風度!

Anonymous said...

马华的黄大叔可就输了这种风度,死赖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