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废的......竞选广告!

广告需要什么?广告才子范可钦说得很清楚:就是无尽的创意!
创意,不只是要抓住观众的眼球,还要抓住观众的心制造话题。
就像商品广告一样,一句“好旺(黄)”打出了电讯公司的特色与品牌,源源不绝的创意让人印象深刻。
也像新年广告一样,温馨感人的广告,总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演员的对白、广告的旁白及配 乐,更是画龙点睛。
显然,我们的电视竞选广告还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多努力”。
创意不是“新瓶装旧酒”,把一成不变的诉求换上新包装,由几个穿古装的人朗颂丰功伟迹, 有趣是有趣,但是抓得住观众的心,能制造话题吗?
对于一些已经做好决定的选民来说,一波接一波的竞选广告不过是按照政治剧本演出的戏码 ,内容和情节似曾相识,让人有“弹性疲乏”的反作用。
而且,政治竞选广告最忌讳的,是把肉麻当有趣,还有就是错用创意,引起反效果。
还记得马英九竞选团队为出奇招,在高雄爱河畔悬挂巨幅标语,写着:“他马的,就是爱台湾”风波吗?想不到,我们这里也有替老板倒米的竞选团队。
那几位提出“再转变”上联让反对党接下联及“如果投火箭,巫统势力没改变”竞选广告的 军师,还真应该拖下去打屁股八十大板!

2 comments:

eefui said...

由几个穿古装的人朗颂丰功伟迹<--我看到這個廣告就想笑,太遜了吧~馬華真是沒有人材了嗎?

冻柠蜜 said...

什么素质的人,自然会选择同等水准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