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妞妞长大了



两个星期才回家一次,也就是说,每个月才见到女儿两次,一次2天,总共一个月才见4天.
两個星期,对小孩子而言,成长的变化是很大的.
但是,我们却沒有办法參与和见证.
总是在电话里,听到媽媽说,妞妞会爬了,妞妞会边躺边搖脚,妞妞长牙了,妞妞....
每一次,盖上电话,转述給老婆听,当下我们心里都想:
馬上回家,紧紧把妞妞抱在怀里.
但,都只能想.
在家乡的朋友,一直叫我回來陪妞妞,
在異乡旳朋友,一直叫我带妞妞上來.
我看着妞妞,心里完全沒有答案.

这个星期,会带妞妞上來,住个幾天.
或许,
这个星期之后,
会找到答案.
我希望有.

8 comments:

Jaenee said...

为什么你不把女儿带上来KL亲自带呢?

婆婆虽好,但依然比不上父母亲自带小孩陪同他们成长更为重要。

我知道也许你的工作和生活很忙,但这不是理由,有谁在KL生活的会不忙呢?我们很多KL人都是把孩子交给保母,或干脆请父母上来一起生活,为的就是可以每天见着孩子。

孩子生了出来最好还是亲自带养,再忙的理由都不是理由,那是你们作为父母的责任,生了出来总是以工作繁重为理由,把小孩丟给乡下的父母看管,那生来干什么?

我的语气虽然重了点,但是希望你能认真想一想为什么我要这么说。

我每次看到别人生了小孩就丟给家乡父母看,自己每个月才会去看那一两次就有气,这算什么为人父母?

Fair仔 said...

很可爱的小娃!

Unknown said...

妞妞這星期都要忙"接客"~~哈哈~~

eefui said...

妞妞這星期都要忙"接客"~~哈哈~~

p/s: 樓上那個貼是我的"傑作",刪了吧.

逆风说话 said...

大米:谢谢你,我们考虑了很多,其实问题不在忙,而是家里两老有小妞相陪,日子很開心,而两老也不愿搬上來,老人家在家乡有亲友相伴,不比这里好像手足无措,不知要怎样.如果带妞妞上來,两老会很寂寞.妞妞能有父母及公公婆婆相伴是最理想的.可能,是我们回去吧.

fairnation:谢谢,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天使,真的.

chin77777:哈,要请妞妞媽排时间表了.

老友辉:你算是朋友群当中,看妞妞最多次的了,哈哈!

Jaenee said...

国伟,你的想法正是犯了许多人的错误。

孩子生下来,你就有责任从他出生的第一天开始陪伴他成长,而不是“反正父母也很寂寞,孩子留在家乡不只可以得到照顾,也可以给老人家作伴”。 Come on, 孩子不是生来给祖辈作伴的。

这种想法是非常非常要不得的。

作为父母的,当然不忍心拒绝你的要求,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养育孩子一辈子,老了也希望有自己的生活,再丢个小朋友给他们单独照顾是很不人道的事情。

而作为子女的,小朋友年纪太小还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但不等于他没有思想,你有没有站在小朋友的角度考虑,他可能也希望爸爸妈妈长期在身边啊!只是他还不懂说话不懂表达啊!

最好的照顾不是自个家人的起居饮食,而是无论多么艰苦多么疲劳,都要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方为团圆。

至于老人家们,我想他们更需要的是退休享清福,和朋友喝喝茶说说话打打太极的日子,而不是带小孩子。尤其是年纪那么小的孩子,需要很高的attention,对老人家的精力是一种负担,难道你连这一点也没有想到吗?

CuiQinG said...

你們家妞妞長得真快……

逆风说话 said...

大米:

谢谢你,我也一直和太太在讨论这问题.
希望,我们很快就会有答案.

王翠主子:

妞妞长得快,也意味着你在那天寒地凍的地方老得快! 你怎还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