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政治人物的眼泪



奥巴马哭了。
看新闻,看图片,都会些许感动。
更何况,那千千万万的奥巴马迷在
现场,听他用感性的声音,说着自
己的外婆去世……
我想,许多人一定也哭了。
这是感染力十足的哭。在选前的一
天,这足以让选情加分。
奥巴马是一个很聪明的政治人物。
今天看《小莉看世界》,有一个认识奥巴马20多年的老友直接说他:
奥巴马不是很虔诚的教徒,但是他知道教会对于自己的政途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他都上一位著名牧师主持,有多达1万5千名教徒礼拜的教会。
这一张全球媒体都在转载,奥巴马哭的照片,应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吧,我想。
角度、时间、神情,都在精准的拿捏与计算中。
但我不会怪奥巴马矫情。
因为,政治人物本就该如此。
这不禁又让人想起,前阵子槟首长林冠英见到火灾灾黎而哭。结果,也引起两极化的看法。
其实,政治人物哭又如何妨?也只有我们都能用平常心来看待政治人物的哭(包括哭求选票)
,那么他们的哭,也就跟政治沾不上边。
既然跟政治沾不上边,那就跟选票无关了。那么,他们还哭什么劲?
到那个时候,政治人物就不哭了,除了他们输到脱裤时……

1 comment:

eefui said...

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各看官有各期望,如何全都滿足呀?


至於教會嘛,我最近有去教堂,講真的,牧師們啊,講難聽,多數是神棍啦,牧師愈大,神棍愈大,他們很努力的經營他們的”事業”,你去聽他們講耶蘇,和去聽直銷的激勵大會差不多(應該說直銷在學教會傳教).

我個人覺得,一個有獨立思想,有很強邏輯思考,經得起殘酷現實考驗的人,是很難成為一個”虔誠的教徒”的,如果奧巴馬是一名”虔誠的教徒”,美國的前途也只能交給主耶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