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龙和太空都在嘴巴里


《庄子·列御寇》里记载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叫朱泙漫的青年,他要学一门常人都不会的特殊本领,便卖光了所有的家产,凑足了一千两银子 ,到很远的地方去拜师学艺。

他学什么呢?他拜支离益做老师,学习屠龙的技术。朱泙漫学习肯下苦功夫,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才把屠龙的技术学到手。

学成后,他高兴地回到家乡,人们蜂涌而來看这位大英雄,问他究竟学了什么,有什么可以分享的?他 兴致勃勃地讲开了自己屠龙的本事:屠龙应该用什么刀,怎样按住龙头,踩住龙尾,如何开膛剖肚……

听完了大家都津津有味,但是,龙在哪里呢?

庄子的故事到此结束,不过朱泙漫的故事在21世纪的今天,有人替他接了下去。

替朱泙漫接故事的人,有了新的称号,叫做“Boleh之国第一位太空人”。

他会一门一般平民不会的本领,就是上太空;不过他不用卖光所家产,因为有“Boleh之国”出钱,让他到很远的地方拜师学艺。

他学成回到家乡,父老兄弟姐妹也一样蜂涌一睹他的风采;“Boleh之国”不会上太空?不要紧,让太空人告诉你,怎样上太空,怎样在太空吃饭喝茶祈祷,还要怎样在太空看到槟岛感动万分。 听完了大家都津津有味,但是,太空在哪里?

原來,龙和太空都在嘴巴里。

2 comments:

eefui said...

"波列國”最厲害做這種門面功夫了,很多油水撈嘛!

Anonymous said...

蜂"湧"出現了兩次,挑起我的癮,不能不提醒, 是蜂"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