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麻坡的黄明志……



今天中化中學要對付我了.. 但我覺得是好事, 因為這樣會讓更多人發現這個影片, 聽見邊緣人的心聲..


由於這個影片拍攝的地點主要在麻坡中化中學. 當學校知道這個影片在Youtube流傳的時候, 感到很震驚. 校長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要我把他移除掉, 他說, 這會對學校造成很大的傷害...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 我這樣做不好. 但試想看, 現在國內的教育制度又很好嗎? 在我的看法, 現在的教育狀況, 跟丘老師亂教課的情況沒有兩樣, 只是丘老師比較明顯欠打而已.


我有告訴校長, 叫他不要擔心, 因為除了這個丘老師part1 part2 之外, 我還有part3沒有做好! 我還請他期待... 結果他連聽都不聽就要我移除掉那個影片...他理由是因為現在學校要招生... 為了母校的前途著想, 我最後還是把他刪除掉了... 呵呵, 好好, 我不多說, 大家先看看我的 "丘老師ABC時間"先再說好了. (這是別人重新upload的,不關我的事).


以上这段话,原汁原味抄自黄明志的部落格。


我很认真地听完也看完他三部份的创作,包括那个他所谓“這個影片之前因為接到一通電話, 所以我把它移除掉, 經過消音和刪減後, 我又忍辱負重的重新UPLOAD了.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版本。
老实说,我很失望。
我失望,不是因为他创作的低俗与粗秽,因为我也不是什么文雅清高的人,他的那些粗言秽言
确实让我发笑。

我失望,是从他一路来所谓愤世疾俗的创作里,越来越膨胀的自我与自私。
自我,是全世界都欠他的!
自私,是只顾自己爽就好!

说到底,他还只是一个想要红,想要现的年轻人。
只是,他却非得要整个社会为他的红,付出很大代价。

我为他惋惜,也为中化惋惜,更为麻坡惋惜。

真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默哀一分鐘

eefui said...

你失望,是因為你對他抱有期望啊!

他的确有那個能力引起年青人的共鳴,至少是他的愛現是年青人喜歡的,你是期望他的這個能力"用在好的方面",用在"教育大眾"的方面吧?


其實我們何必把這個我們也做不到的重任托付在他身上呢?他不就是一個年青人,愛玩,愛現,叛逆,憤世嫉俗,都是年青人的該有的特質,思想也有些幼稚,喜歡用他認為最酷的方法表逹他們的不滿(雖然思想有點幼稚),我想我們take it easy不是更好?打電話去叫他刪,出律師信,年青人自然認為"被打壓"了,當然要做出"反抗"了,不要也一定要做出"某種程度的反抗"了,不然那裏有臉啊?

如果他老成穩重,什麼都顧全大局,那他就失去了黃明志的味道了,就沒有了"爆發力",就像你的文章,是寫得頭頭是道,四平八穩,但就是太乏味了,不能引起群眾效應,也就是不能紅,也就逹不到要傳逹不滿給更多人的目的了.

悦子 said...

坦白说,不从女性角度做出发,单单从“人”的角度做出发的话,这个人根本就是要标新立异!获得人家的注意。
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只是,他不只侮辱了自己、还有他的父母,甚至供他教育的“独中教育”。。。
华文教育出了这样一个专才,但是出了拿石头砸自己脚的“死孩子”(台湾说法,他应该了吧!),是悲哀的事吧!

Anonymous said...

翼羽未丰的小子,他可大行其所欲为之举,毕竟,他将也必须为他的行为负起责任,当他招架不了其行为所带来的负面后果时,必会知晓怎么做。其作品或许能短暂的在某些阶层社群中哗众取宠片刻,但是绝对无法得到肯定,很快的,将会悄然沉入偌大的社群巨流中,毕竟,这世间,靠真本事生存的各类人才比比皆是,俯拾即是!

野兽修行 said...

我想起了四川地震时期在网络上恶毒谩骂四川灾民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