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部长,你怎么说?


因为《你怎么说》停播了,我才从一堆JPG的照片里,翻出这一张好久好久以前的旧照了。
这一张,竟然是我第一次上节目时照的。
乍听到节目停播,第一个感觉就是:吓?哗FM历史重演?
从整个停播过程中,有太多的“巧合”,而这些“巧合”都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这是政治力的干预结果。
或许,部长或者RTM的管理层,可以提出种种理由,说收视率不理想而需要重塑品牌。
但是,国营电视台不是私营电视台,是不能以盈利为主要目的(不然,大把更加没人看的节目,怎么还一直到今天都活着?)
这也就是说,既然是国营电视台,就不能纯粹以收视率为导向。
媒体该不该开放,308之后,在很多政治人物眼里(朝野皆然)套用一句福建话就是:
“放怕飞,捏怕死”。
然而,媒体的开放,却像射出去的箭,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的。
硬要收回,那就要拔箭,那是连箭镞与血肉一起;硬收回水,那是收回一堆水与泥。
这也就是说,开放了的媒体,如果今天硬生生要封闭起来,代价恐怕不小。
更何况,《你怎么说》与友台的《就事论事》是性质相似的节目,要拚收视率应当是拚内容、
拚素质,拚大胆。
怎么,竟然自己鸣金收兵了?
这一点,部长大人,您总该有话说吧?

2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官字两个口,怎么会没话说?

部长不讲,整班Blogger都没有话题可写了,那容你我和他越写越爽。

我欢迎部长天天讲,是也讲,不是也讲,不然,日子会很闷。

eefui said...

去看曉惠怎麼說,我想她挺難過的吧.

http://li-xiaohu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