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自己家里裸有错吗?刘伶早就给了答案!


冯梦龙的《古今笑》中,有一个刘伶的故事:
「劉伶恆縱酒放達。或脫衣裸形在屋中,人見譏之。伶曰∶『我以天地為棟宇,屋室為褲衣。諸君何為入我褲中?』」
〈世说新语〉也有记载同样故事,“刘伶恒纵酒放达,或脱衣裸形在屋中。人见讥之,伶曰:”我以天地为栋宇,屋室为裤,诸君何入我裤中?“。
在刘伶眼里,有天地屋室为衣裤,你闯入不算,还要讥讽,就是你的不是了,放荡形骸只是你们的俗见。
所以,在自己家里就算脱光了,也是自己家的事(当然不是指脱光了还去窗户前溜鸟之类的)
你闯入,你拍照,就是你不对。
那位基尔先生没有读书也就算了,怎么马华的州议员也不读书,瞎起哄?
政治人物为了政治利益,还真是什么瞎话都说得出。
难怪,早就看穿这些人的刘伶,要把这些人都骂成:你们都是钻进我裤档里的人!

6 comments:

波波 said...

呵呵這貼寫得好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呼吁所有的网友,劝阻您身边的朋友,拒绝观看相关照片,也请所有拥有这些照片的人士自行消毁!万勿传播!!别让可恶的偷拍贱人得逞!

大家都有自己心爱的人,难道您愿意将他们都赤裸裸的曝露在别人的目光之下吗??将心比心,让我们一同向下贱的偷拍丧心病狂大声说「不!!」

Anonymous said...

对啊!在家里裸睡有什么错!支持黄洁冰!

Anonymous said...

我要天天查看男友的手机了!不留一丝痕迹最安全,可是这也太累了吧!最衰就是这些肮脏无耻的政治手段!

eefui said...

相當失望黃潔冰辭職了,對公正黨來說,可能是戰略之一,將計就計,但對社會來說,是一個不良的示范,也助長政客更落力去攻撃對手的私生活而忽略了公務表現!

Anonymous said...

刘伶那是酒仙说酒话,可以不必当真。
日本财相酒后胡言乱语,可就惹祸了啦。

洁冰这回是政海遇上鲨鱼群,其后果和被炸药炸碎没多大分别!

血肉之躯呐,能熬多久呢?大家以为洁冰不想坚持战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