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牛牵到北京......还是牛!!!


不论是网络,或是时下流行用语,“牛”在牛年,特别的红。
“牛”,已不只是动物名词,已经成为形容一个人很厉害、很耐磨、很倔强、很硬顶、很蛮 干、很直冲的意思。
因为46头牛(当然还有车,但车不比牛多),雪州大臣卡立卷入风暴中。
全国反贪委员会主席阿末沙益公开说,举报卡力涉及的两宗案,委员会握有滥权强力证据而 建议采取法律行动,并交总检察署定夺。
反贪委员会这平地一声雷,的确够“牛”!
过去,反贪局都信誓旦旦要捉大白鲨,但令民众诟病的往往是捉到的,不是江鱼仔就是老弱 牙齿快掉光的大鱼,而非当权得令,嘴巴很大,吃相极为凶猛的“梭鱼”(Borracudas)。
而且,过去反贪局是向首相署负责,又没有检控权,因此在饱受“无牙老虎”讥讽时,还遭 人批评形同是明朝皇帝的“东厂”,捉谁不捉谁?皇帝说了算。
如今,反贪委员会正式成立了,不再隸属首相署,而是向政府负责,不仅能独立运作,而且 还拥有独立的检控权。因此,反贪委员会是武装到了牙齿,别说捉大白鲨,就是伏虎降龙都 不是难事。
反贪单位的高层曾都矢言,要反贪无论是巫统、马华或其他执政党及反对党,反贪委员会都 一视同仁采取行动。
如今,反贪委员会就展现了“牛”的一面,拿执政党雪州大臣开刀。雪州民联政府也不是吃 素的,虽然不至于动摇政权,但一州之首官司缠身也够麻烦的,所以卡立自然也要“牛”顶 回去。
反贪委员会开年第一炮扛上民联高官,竟然成为互相比“牛”的对决,处理不好,难免一个 威信打折扣,一个公信力受损。
反贪委员会这一役更重要,国人都睁大眼看它是否真能脱胎换骨,独立运作,赢回民心。
中国人有句俚语说:“把牛牵到北京,还是牛!”,反贪委员会是不是“到了北京的牛”,大家自有公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政坛上波诡云谲,瞬息万变。政客们狡猾多端,搅糊局面以求自利。
许多事···就先别忙拍大腿叫好为宜。
如是我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