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决战场在州议会

霹雳变天一个星期了。
国阵的新任大臣、新任行政议员排队出炉接掌政权,还东拨款西出巡的。
民联的原任大臣、原任行政议员坚持开会,用官邸,用官车來宣示主权。
谁合法谁非法,除了各说各话,或许还有待法庭最后的裁决,如果真能闹上法庭的话。
但是,这期间谁有实权谁只能虚晃样子,却大家心里明白。
这是政治现实。
不过,政治现实也不能超越法律,至少就不会比州宪法还要大!
如今,国阵与民联平分秋色,都是28对28席。
召开州议会时,票数 相等,议长手中就有多一票。
而且在霹州,议长不需一定要由州议员來出任,难怪在霹州全军覆沒的国大党,抢先瞄準了议长职。
话说回來,现在的议长还是民联的,只要到时议长不準3位独立议员踏 入会场,或找个碴把他们赶了出去,一投票国阵还要输民联一票,別说要換议长,投新大臣不信任动议国阵也只能力挽狂澜于既倒。
当然,民联想得精,国阵当然也不笨。届时自会各出奇招,见招拆招。
两大阵营真正的决战场,是在州议会,不是在马路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变天也好政变也罢,最终选民说了算。政党之间谁把谁绊倒,当然还是选民来决定。

因为,选民才是真正的受益或受害者!

政党手段再高明,能骗得过选民么?

同意赛场在州会,但,不同意那是唯一的平台!

308海啸,就是肮脏手段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