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走啦!谨祝顺利


1998.11.2 -- 2009.4.14

我和南洋还真是有缘.
家里是看南洋商报.
1993年中學毕業时,当时看到南洋有个记者培训班,
就过去考了,结果考中.当接到通知时,恰好也收到升學通知单.
于是,我告诉了麻坡的采访主任,不好意思.
我沒去南洋,去读书.
1998年,大學毕業了.
当时经済一片慘,国內局势一片乱,我选择回国,当时跟朋友笑说:
捐躯赴国难
回到国內,混了几个月,想想再不去找工实在不行了,刚好看到南洋有招聘记者,
又胆粗粗去考了.
考完试,接到面试通知,跟面试的人说,我想要在总社,看到教育组有缺.什么?
沒啦!要去巴生?天啊!我当时连巴生在哪都不懂.什么?只去3个月,过后就
调回总社?好吧好吧!
这一去,不是3个月,是5年又8个月.
2004年6月,终于调到总社,时间真是匆匆,一眨眼少年子弟江湖老,就在南洋
待了超过十年.
308之后,突然惊觉世界变了样,尤其是媒体世界,更不能再一成不变.
十年了,自己只会采访写稿,如今连采访都不会,在写稿改稿中自己感觉不断退
缩,退到自己很怕.
34岁了,孩子刚出生,自己站在十字路口.
如果,这时不走出去學多一门工夫,多一把刀,再多一两年,就连望出去的勇氣
都沒有了.
终于做了决定,虽然很痛苦,很挣扎,很害怕,也很难受.就像要离开一个温暧
的大家庭,但是还是决定走了.
一路走來,要感谢的人真多,尤其是同事间齐肩奋战的团队精神与默契,总是在
各政党代表大会结束时,还念念不忘.

走啦,谨祝各位,顺利.

19 comments:

Kim said...

我会怀念你的……所以你永在怀念中,顺便祝你一路好走。哈~

亲爱的,加油啦!

波波 said...

我也是。雖然每次上來很少說話,不過總是在一邊默默的支持你說的話。34歲不算老,如果算的話,那…那…那我算是什麼啊真是的!!!!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You're one of my most respected writers and columnists.

Your articles are always enlightening and enjoyable to read, and I wish you to continue by contributing in your blog(?).

I wish you all the bests in your future endeavours.

仲洋 said...

Jin Jing啊,你说的话真令人想到太远了!什么“一路好走”的,choi choi choi!
尽管我没与国伟大哥正式打过招呼,但向来都非常仰慕他您的文采!可惜报界又丧失了一位人才!祝你早日继续您的人生路程,向未来更宽阔的康庄大道前进!

永平人

CuiQinG said...

祝你前程似錦了
記得請吃飯

eefui said...

出去闖一闖吧,老是呆在南洋也不是辦法,淺水遊龍呀,我看好你終非池中物,你需要的是更多歷練和磨練!雖然前路會更捐艱幸,但我相信你是"會去"的! 去吧!加油!

chongsf said...

无意间闯进来,读了你的文章。我们应该南洋同事,但是我不知你是哪位咧。我在32岁那年离开南洋,结束10年的报界生涯,想法与你一样,不能只会采访写稿。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生活得很好呢!你要加油啊!

001 said...

虽然恭喜你,但是觉得有点可惜。

祝你心想事成。

Anonymous said...

十年磨一剑

终于说再见

他年忆今日

点滴寸心间

逆风说话 said...

jin jing:不只是七月,我会时常回来探你的!

波波:哈哈!我18岁时就让人误会是30岁,现在34岁……

朱老大:谢谢你,我还会继续写,有空大家多交流意见,我经验阅历尚浅!

仲洋:我只是离开南洋,找工还会选择媒体,毕竟我喜欢这一行。

王翠主子:哇!等你送来水鬼袜再说!

老友辉:我拜二就回家了(迫不及待抱女儿),我啊,这回是做奶爸!

chong:哈,我叫许国伟,10年前才加入时你刚走,看来我们是不会认识。不过没关系,网络可以打破一切界线。

001:嘿,我们要不要组织一个前南洋俱乐部?论资排辈,你可以当副主席!

匿名的朋友:十年磨一剑……十年磨一剑,拔剑四顾心茫然啊,哈!

野兽修行 said...

再道一声,国伟你好。

感觉有点像是在悼念小平同志。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什么?? 你要走了? 真的完全没想过!

不过,祝福你!

~如成立前南洋俱乐部,应有参加资格的我 敬上

Jaenee said...

不常看你的BLOG,但是一直有看你在南洋的专栏,很意外发现到你也决定要离开了。14年前我离开呆了8年的中国报的时候,和你现在要离开的理由一样 —— 再不走,就没有机会了。于是我狠狠地离开了我最喜欢的新闻事业,只为了向现实低头,终于我有了现在这份优渥收入的工作,但是却有很重的失落感;无论如何,任何决定有得必有失。

在报馆呆久了的人,实在不那么容易适应非报业的工作,报馆的工作性质毕竟还是挺自由的,所以当年很多走了的人最后抵受不住非报业的压力还是吃回头草,而我恰恰是其中一个异数,我是一去不回头,不管当年我老总如何地挽留,我就是铁了心,走。

希望你的决定是对的,祝福你的未来过得更好,更希望你离开后还能继续看到你的文章。加油。

Anonymous said...

學長,你該不是回來教書吧...不過更好,我有多一個"角"打球了...

乐哈哈 said...

支持你的决定:)


乐哈哈

chongsf said...

哦,原来你是许国伟。曾在电视上看过你,也读过你在南洋写的一些评论,批判性相当强,很有见地。我是前南洋经济组的张秀芳,现在居家作业,当杂志特约记者,并经营翻译社(www.language-at-work.com),有空可上去坐坐。祝你一切顺利!

绍谦 said...

国伟,

刚知道你要离开南洋。下一站是哪里?希望你的生活继续多姿精彩!

谢谢你的文章,充实我们的生活,增加我们阅报的乐趣。

保重,后会有期!

逆风说话 said...

看了大米和chong的留言,原來好多报界的人都出走,現在报界能待上超过10年的人,真的
越來越少.

绍谦,保持联系,有机会我还继续写文章.

昨天己是在南洋最后一日了,現回到家里抱孩子,看着孩子的笑脸,一切尽在不言中.

學弟,打球啊..肥到不能动了啦,现在变成奶爸..

野兽修行:沒差啦,反正我的留言也写得好像墓志銘,哈哈!不然jin jing也不会说永在怀念中.

aco1987 said...

祝你,
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