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要告媒体?先学李光耀吧!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应该成为国内执政者的超级偶像。
因为,除了他一手把新加坡打造成发展一流的国家外,政治上他拥有最大且无可挑战的权力,声誉上他享有崇高无可批评的威望。
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怕媒体,都是媒体怕他。而且是,素来都爱妖魔化英明领袖的西方媒体,都向李光耀低头就范。
李光耀跟多少西方媒体打过官司?信手拈来就有《国际先锋论坛报》、《远东经済评论》、《华尔街日报》、《经済学人》等,每一场官司都是李光耀胜诉,或者外国媒体道歉了事。
一个诽谤罪名,成功封住了媒体的嘴巴;这比起动用政治权力关闭媒体,来得更高明;当然又比起花钱买下媒体,来得更实惠。
当然,付出的代价是,新加坡的全球新闻自由排名,从来都没有好成绩。
我国的新闻自由排名呢?
2006年跃升至92名时,政府自豪地说这证明了自由与开明,但是之后连串的审查媒体报道,吊销出版准证,逮捕部落客风波,07与 08年的排名一路下滑,跌到了历史新低132名。
自由与开明形象,己成为现今执政党争取选民支持的标竿,其中对待新闻自由的态度,更是重要。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指一家商业周刊对自贸区的报道存有诽谤成份,扬言搜证提告,当然这是他个人绝对拥有的权利。
不过,要告媒体也要先学李光耀的“金钢不坏之身”,不然2009年新闻自由排名再跌,对纳吉政府可难交待了。

3 comments:

CuiQinG said...

也要看是不是有這樣的天資
學了但運用不對,也只是“東施效顰”

eefui said...

英雄造時勢,時勢也造英雄,翁詩傑既不能造時勢,而時勢也對他不利.

Unknown said...

就像当年的向东学习一样那么kanasai...国阵就是一个这样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