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小米加步枪

纳吉真是一语成谶:新首相没有蜜月期,即使有,也不会有100天。
三场补选的成绩,虽然国阵与民联都“维持原状”,谁也没有从谁手中攻城掠地, 但是对国阵而言,这是一项警讯。
就是国阵乃至巫统要知道,招会用老,再不改变选举策略,就只能等着挨打。
因为,大多数的国阵政治领袖,不管是中央高层或地方基层,还是活在经验法则的惯性中,浑然不觉局势的巨大改变!
他们不但沉缅在过去美好时光,认为反对党没钱没人不成气候的虚拟世界里;他们也依然相信,凭着国阵各成员党对地方派系掌控有十足的把握,票绝对不是问题;他们更相信,国阵喊出的那一套“卓越、辉煌、昌盛”价值观,放诸四海皆准,永远不需要与时俱进。
现在,是“中间选民”与“理性选民”成为主流的时代,巫统还在打“3R”牌( 种族、宗教及王室),国阵还在绑桩奉行有奶就是娘,最终也只能消费自己的基本盘。
要说国阵高层领袖,尤其是纳吉没看到这危机,那也太小看他们的政治智慧,但问题在于,地方领袖一上战场,依然是只看基本盘,依然只会“小米加步枪”。
新首相没有蜜月期,过去“小米加步枪”的辉煌时代,是时候要结束了。

4 comments:

eefui said...

啥是"小米加步槍"啊?什麼典故?


民智漸開,國陣的老舊方法越來越沒有市場了,但裏頭的人都抱著能撈多少趁早趁撈的想法,改革啊?我看等他們下野了再說吧.

逆风说话 said...

老友辉,小米加步枪,是当年中共一直引以为傲的事,他们凭这点装备打败了火力强大的国民党。

Anonymous said...

政治讲的是民心,民心所向揭竿也能起义。
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国阵污桶,笨得像狗咬尾巴--弄得自己直打转!呵呵【水梅】

Anonymous said...

新的执政团队,面对的都是老大难问题。阿都拉头疼的,这些人同样头大。
软招硬招当中,用软的很憋气,使硬的风险大。软硬兼施吧,弄不好就猪八戒照镜子,看看幕尤丁的左支右绌,多少看出点苗头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