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习惯嗎?



习惯嗎?


这是过去两天最多人问我的话,我的答案很直接:不!!


我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


下定决心踏出那一步,就是要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


但是,当你真正站在那陌生的环境,真的很.....


我不否认,有几次想跑回原本的地方.


至少,我不需要5点多起身,6点多出门,只为了避開塞车.


我不需要跑酱远的地方來上班,


我不需要陷入手足无措,不知怎么做工的窘境.


我也不需要.....





我可以提出很多理由,但我都必须认清一个現实:


我做了过河卒子.


我只能往前直冲.





34岁走出來,內心的害怕与惶恐,真是笔墨难形容.


结果,朋友打电话來恭喜时,我只能苦笑...恭喜?


或许是吧.就这勇氣,就跟江洋大盗上刑场时一样.





请给我坚持下去的力量...真的.


这己不是放不放下身段,而是攸關個人的心理素质.

坚持....坚持....坚持.....

19 comments:

悦子 said...

well...take a look with baby's pictures, i suppose that will be the best way to calm u!

;)

at least, you r brave in change!

;)

cheer!

Jaenee said...

我当年离开最初的一段日子,心情和你一样。非常难过。但是日子还是得过。我的动力来自比报馆好很多倍的收入,不要说向钱看肤浅,有家累的人并不会计较这种“肤浅”。

你好好加油,慢慢你会适应的。自己要告诉自己,要坚持。钱是你的推动力,女儿更加是你的推动力。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Change will do you good.
So, don't be afraid of change.
New prospect comes with the new environment.
It's really "up to you" as to how far you want to achieve, unless you've lousy health.

eefui said...

女兒啦~女兒會給你動力!呵呵~

001 said...

“至少,我不需要5点多起身,6点多出门,只为了避開塞车.

我不需要跑酱远的地方來上班”

我知道你在讲我啦!哼!但我意志力坚强,如何?

001 said...

补充一下:

等七年以后(或者更早),可能你也需要五六点起身,载孩子上学去,也可能为了孩子,老远送到一所名校或者华校或者国际学校就读。

哈哈!

很多事,都是由不习惯开始,过后就会习惯啦!

野兽修行 said...

坚持,再坚持,坚持不下时,重新再坚持。

northborneo said...

我就4点多起身,6时30分准时出门,为的就是送宝贝儿子上学。

现已习惯了,就算是假期,最迟也是5点半至6点就起身,再也睡不到。可能是年龄关系,不再需要太长睡眠时间。

所以新工作环境,很快就可适应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謹記,好馬不吃回頭草

KC Chua said...

Should be a much better one. Dun worry, just go ahead!

chongsf said...

刚换工有酱的反应是很正常的啦!我的适应力比较差,需要六个月,有些人适应力强,两个星期就可在新环境如鱼得水了。

逆风说话 said...

谢谢大家,把心中那股郁卒氣说出來轻松些了.我和一位朋友说,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他一脸愕然,因为他都不懂換了多少工,也不懂为什么我会因为換工而酱郁卒(001,我知道你懂,我就是在讲你,因为你和我同类,哈哈!)
工作第3天了,我还在适应ing......
而我,竟然也在算日子,算周假快点到,这一点在过去是从來沒有的事.
看來,我要适应的,不仅是新工作新环境新人事,也包括自己的心态.
如果沒有当年刚踏入新闻界工作的热诚与兴趣,我就无法在新的起点走得久.
谢谢大家,我会坚持下去的.因为現在啊,就算有回头草吃,也是滿嘴苦...哈

js said...

我97年进公司,这是我第一份工作,应该也是我唯一的一份工作。我知道自己除了喜欢这里像个家,其实多少也是因为少了踏出去的勇气。对于一个没有大志女子,这样的工作我感到满足,但是对于你这个充满理想的男人,始终很还是很开心你可以踏出去,寻找更辽阔的天地,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自己的能耐?也许当新人的日子不容易挨,但别忘了有很多人在为你加油!

Anonymous said...

适应新环境本来就是需要一些时间。加油哦!我个人觉得“坚持”最大的推动力是来自自己,外在的力量只不过是个辅助而已。只有自己愿意,才会甘心做,努力做。希望你能在新的领域闯出一个蓝天。加油!!!

Woody said...

喂..
倒数ing
有事两份

hong said...

没事儿没事儿,凭你,行!

安妮婷 said...

大哥..加油加油加油...需要我帶點你想念的台灣食物回去孝敬你嗎? 哈哈哈~

逆风说话 said...

安妮婷:你还沒回來啊?真羡慕!我要涼面,行嗎?哈哈!

过了第一個星期,慢慢适应中.
同事也都很配合,開始朝自己要做的事,要改
变的方向走.

老实说,我不懂这条路可以走多久,但至少我想找回,当初踏入新闻業的热诚.

谢谢各位,欢迎指教..要在一個过去只注重
娱乐,沒有人当它是新闻媒体的地方,变成做新闻的地方,哈!这条路当然不好走,但我决定了要開拓这条路,就会去试.

不论最后成果如何,至少我不会后悔,以后也可跟女儿说:你老爸,想当年....哈!

凌国文 said...

路是人走出来的,加油!

对了,早上那个时事节目越做越烂,许兄有机会见到制作单位,劳烦转告。。。